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成功之路 »

和小朋友們一起讀故事書

閱讀故事書是兒童發展中一個重要的部分,不僅僅能幫助兒童建立必要的語言技能,同時也能培養學生的想象力和創造力。

在i-Learner為學前兒童上課的過程中,我發現閱讀故事書是一個鼓勵學生發展和分享想法的絕妙辦法。這一過程也能夠幫助成年人建立與孩子的聯繫,一旦這種創造性的聯繫建立起來,未來學習的各個方面都會隨之受益。

接下來我會介紹一些常用的方法,讓孩子們能在閱讀故事的過程中更有收穫:

讓孩子們自己選擇閱讀的內容

這是激發孩子閱讀興趣的首要環節。讓他們自己選擇想要讀些甚麼,他們會更有被重視的感覺,也會更有參與感。而更重要的是,如果閱讀的內容是他們自己選擇的,他們會更願意讀完這本書。

創造一個舒適的閱讀空間

閱讀環境是一個至關重要的因素,但大人們往往會忽視這一點。試一試和你的孩子一起創造一個閱讀空間,確保他們願意在這裏度過他們的時光。一些簡單的物品,例如舒適的地毯、豆袋和檯燈,就能讓你家裏的某個角落,搖身一變,成為一個完美的閱讀角。

注意講故事的技巧

將文字帶入現實,讓你的故事更加生動、精彩。用不同的聲音扮演書中的角色,調整你的音量和語速,使之符合故事情節的發展。這些技巧不僅能讓閱讀的過程變得更有趣,也能讓孩子們更容易理解故事、激發他們的想象力。你也可以從 YouTube 上一些優秀的 CBeebies 睡前故事中獲取靈感。

無論對家長還是孩子來說,閱讀故事書都是一個有趣的活動。幫助孩子從小時候培養起對閱讀的興趣,你很快會看到令人驚歎的收益!

我們的學前英語課程介紹了三級以上的拼讀法。如果學生在這方面需要進一步的提升,也可以參加我們的拼音和朗讀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