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古希臘文班

課堂描述

古希臘文班

在 i-Learner ,學生可以學習歐洲文化的基礎語言——古希臘語!通過學習古希臘語,學生不僅可以訓練邏輯思維、批判性思維和對英語的理解,還可以深入了解歐洲文明的許多哲學思想、政治制度和科學突破。此外,熟悉希臘神話和英雄故事的學生,將能夠通過閱讀原文,了解這些著名的故事和人物!

雖然被視為「死語言」,但古希臘語對英語仍然有著深遠的影響。英語中60% 以上的詞彙來源於希臘語和拉丁語;科技領域中90% 以上的技術詞彙亦源自這些古典語言。學生將能夠理解各種複雜的英語術語的根源,例如“agoraphobia, calligraphy, democracy, geography, oligarchy, sympathy, autobiography, and biology” 等。學習古希臘語的學生,很快就會增強對英語的理解能力,並提升理解新單詞的能力。

隨後,學生將能夠認識古希臘人的許多創新意念,例如奧運會、數學原理和雅典民主。學生更可了解更多關於古希臘眾神和女神的知識,以及希臘宗教如何成為他們神話的核心。

我們提供小學和中學課程,小學課程會使用Greek for Children Primer A教材,而中學生則使用Greek to GCSE教材。學習古希臘語的學生很快就會在語言理解和學習其他語言的能力方面獲得進步。課程將由擁有現代語言學位的導師授課,他們畢業於世界一流學府,包括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   

 

為什麼要學習古典文學及語言?

甚麼是古典文學及語言?這門著名的傳統學科包括對古希臘和羅馬文明的歷史、語言和文化的研究,並且在英國和北美頂尖學校的課程中佔有崇高地位。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和《哈利·波特》作家 J·K·羅琳等著名人物,亦曾在大學修讀古典文學及語言。儘管這些語言在國外很重要,但在香港,能夠接觸經典文學及語言的機會僅限於幾所國際學校。

在 i-Learner,我們為所有學習者提供高質教育。基於這使命,我們努力確保每個孩子都有機會學習重要卻不常見的科目,例如經典文學及語言。我們中心現提供拉丁語和古典希臘語的常規課程,讓所有學生都有機會學習這些基礎語言,並加強對英語的理解。多達 60% 的英語來自拉丁語和古希臘語,科技領域中90% 以上的技術詞彙亦源自這些古典語言。

通過學習古典語言,學生不僅可以訓練邏輯思維、批判性思維和對英語的理解,還可以深入了解歐洲文明的許多哲學思想、政治制度和科學突破。此外,熟悉希臘神話和英雄故事的學生,將能夠通過閱讀原文,了解這些著名的故事和人物!

我們提供小學和中學課程,課程將由擁有現代語言學位的導師授課,他們畢業於世界一流學府,包括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   

「我偏向於 [學生] 學習英語。我會讓他們都學英語:然後我會讓聰明的人學習拉丁語,以作為一種榮譽,他們亦可學習希臘語,以作為一種享受。」

Time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