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教師日誌

Teacher Diaries: Ms. Aimee – 教學理念

從出生到約十六歲這段時期是兒童學習語言的關鍵期。在這一時期,他們能夠更全面地習得一門語言。就舉我本人的例子來說,我一共習得了四門語言:粵語和國語為我的母語,英語和西班牙語為我的第二語言。正因為我自己經歷過語言習得的全過程,我深刻地知道語言學習關鍵期的重要性。因此,在i-Learner,我希望能夠抓住學生的語言學習關鍵期,為他們打好語言學習的基礎,為他們提供一個寓學于樂的課堂。據我觀察,大部分學生如果能夠積極地參與到課堂中,就會有更多的動力去學習語言。因此,我嘗試在課堂中加入各種不同的元素,如角色扮演,繪畫等,希望讓學生能夠對語言產生更大的興趣和在遊戲中樹立學習信心。另外,我認為教學教材和教學方法在語言習得的過程中也十分重要。在i-Learner, 老師們可以進行頭腦風暴和分享教學方法,共同為學生的語言學習之路點燃一盞指明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