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成功之路 » Public Speaking

演講系列:朗誦節的成功

每年看到香港朗誦節選出來的詩歌、散文節選和戲劇選段,我都十分雀躍。這些選段總是充滿了各種各樣有趣的情感,相信學生朗誦的時候,也能感受到當中的樂趣。

這些年來,我一直訓練學生參加香港朗誦節。每當看到學生奪取獎項,我總是十分高興。但更重要的是,我喜歡和學生一起分享我對文學的熱愛,而其中一個方法就是高聲朗誦詩歌和故事。

如果你準備參加香港朗誦節,以下是我的小建議:

  • 不要用手勢;用你的聲音和表情去詮釋詩歌
  • 用肚子發聲,而不是喉嚨
  • 理解詩歌的感情變化
  • 用身體感受詩歌的韻律
  • 在一個大而開闊的地方練習,學習控制自己的聲音
  • 注意發音問題,例如最後的輔音和重讀/非重讀音節

最重要的是,你要喜歡你的選段。當你朗誦的時候,你的感情才會感染到觀眾和評委。這也是獲取好成績的關鍵!享受朗誦的過程吧!

我們非常歡迎學生來到i-Learner為香港朗誦節作準備,讓我們能欣賞學生以全新的方式表達自己。我們也會透過Gavel ClubPublic Speaking Classes,幫助學生以英語和世界各地的人溝通。

密切留意演講系列的其他文章!我們專業的老師團隊會提供一連串有趣的方法,提高孩子的會話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