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成功之路 » Public Speaking

家長怎樣在家裡鼓勵孩子說英語

英語是目前世界最通用的語言之一,掌握英語很重要。英文能力讓我們可以與其他國家的人分享想法和觀點,擴展眼界和思維。

i-Learner致力提高學生的英語口語溝誦能力,鼓勵他們表達自己的想法和觀點。根據我的經驗,對話練習讓學生更加願意說英語,也讓他們說得更好。但是,讓學生在家裡也能鍛煉英語對話能力也是十分重要,因為這樣孩子可以不斷地提高英語對話能力。

這裡有幾個方法, 讓您在家裡也可以鼓勵孩子說英語:

講英語故事並和孩子討論

不少家長都會給孩子講英語故事,但是為了提高他們講英語的能力,讓你的孩子聽完故事之後分享想法和觀點是十分重要的。

用英語來討論其他的學科

不斷沉浸在英語環境,可以提高孩子講英語的能力。當討論到他們喜愛的學科時,比如說科學和歷史,他們尤其願意說英語。這時,你可以在這些領域增加他們的詞彙量,一石二鳥!

在家裡開英語俱樂部

家長可以邀請孩子的朋友到家裡開英語俱樂部,讓講英語變得更加有趣。即使孩子沒有很多的詞彙量,不要緊,鼓勵他們多說。你也可以做一些點心或者想一些活動,並事先教會孩子有關的詞彙,讓孩子更有成功感,也讓這個英語俱樂部變得更加有趣。

鼓勵

建立孩子說英語的自信心的最好方法就是給他們多一些鼓勵。盡量不要批評你的孩子,你可以重複正確的讀音和用法,讓孩子可以跟著你說一遍。多給孩子一些鼓勵!

使用這些方法,你既可以讓孩子在家裡提高講英語的能力,同時也可以跟孩子享受更多的親子時間!

 

我們非常歡迎學生來到i-Learner為香港朗誦節作準備,讓我們能欣賞學生以全新的方式表達自己。我們也會透過Gavel ClubPublic Speaking Classes,幫助學生以英語和世界各地的人溝通。

密切留意演講系列的其他文章!我們專業的老師團隊會提供一連串有趣的方法,提高孩子的會話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