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成功之路 »

如何在DSE數學科中取得5**的成績

數學是一個兩極化的科目——學生要麼熱愛它,要麼討厭它!不過,只要找對了方法,其實每個人都能學得很好。

我是在自己準備DSE考試的時候發現這些策略的,而在教學的過程中,我也在不斷地完善它們。想取得5**的分數,我會重點關注以下三個方面:

速度

有時候,考試就像是在與時間賽跑。所以如何有效地利用有限的時間是至關重要的。

  • 計算器是可以程式化的,這會節省很多你做普通運算(例如正弦/余弦和方程組)的時間。
  • 將數字代入代數的選擇題中能幫你迅速地找到答案。

效率

除了答題的速度,如何明智地解決問題也很關鍵。有策略地處理問題能為你贏得一些至關重要的加分。

  • 寫一些內容總比完全不寫要好。如果你不知道該怎麼做,回憶一些相關的公式,做一些運算。這些做法能幫助你得到一部分的分數,也可能會啟發你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 你需要知道哪些步驟是你可以跳過的。寫出解聯立方程的中間步驟是不會為你加分的。

跨主題的問題

對於DSE考試,你需要記住每個部分主要的課題領域。準備好Section B中那些常見的跨主體問題,確保你的複習能為你帶來更多的分數:

  • 統計、概率和排列組合
  • 對數和直線方程
  • 坐標集合和二次方程
  • 立體三角

想了解更多Mr. Michael的數學秘訣,可查閱我們的通訊—STEM版 of our Newsletter (January 2019).

Mr. Michael為中小學的學生開設了很受歡迎的數學競賽思維班和數感解難班。想提高你的數學能力?從現在就開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