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成功之路 »

為甚麼學前階段需要行動學習法?

你可能對於行動學習法的概念已經很熟悉了——那就是透過遊戲和實踐活動學習。學生們可以通過探索不同的材料、小組活動和手工等方式獲取知識,在課上也會與同學進行較多的互動。

但是,香港的學校體系讓學生們從很低的年齡開始就承受着學業壓力,這令以活動為主導的學習方法常常得不到應有的重視。

行動學習法的重要性

兒童是從感知中獲取知識的,他們不是通過記誦學習,而是透過經驗學習和記憶。人們可能會誤解這種教學方式只與那些在注意力方面存在問題的學生有關。但實際上,從書本中脫離出來,在動態的、愉快而有趣的活動中學習,對所有低年齡學生的發展都是有所裨益的。

行動學習法也常常圍繞着解決問題的能力和培養自主學習的習慣來展開。這也就是說,如果一個學生能積極地參與學習的過程,他也就會更有可能願意追求和探索自己的興趣、樂於提問、樂於溝通並樂於學習。行動學習法為孩子創造了一個環境,幫助他們獲得了好奇心、責任感和社交技能。

如何鼓勵孩子在「玩/做」中「學」?

通過剪貼手工幫助你的孩子發展手部肌肉,因為這對他們的書寫能力至關重要。

一起畫畫的時候與孩子保持交談,這是一個很好的方式幫助孩子掌握日常詞彙,尤其是那些與顏色、形狀和動物相關的詞語。

玩一玩互動遊戲,拿一個軟一些的球,在投擲和滾動的過程中開發孩子的手眼協調能力

通過感官箱探索不同的感覺,讓孩子自由地玩一玩麵粉、沙子、果凍、slime泥或是棉球和珠子。

加入我們的幼兒俱樂部參與更多類似的活動,給孩子一個更具活力的學習機會!每週一、週四在尖沙咀中心和每週二、週五在灣仔中心,我們都會舉辦活動。您也可以點擊我們的趣味班及活動頁面,看看過往的學生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