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成功之路 » School Application

如何申請到一所一流的中學

對於小六的學生和家長而言,申請頂級的中學可能會是一件讓人望而生畏的事情。為了更保險地進入一所好學校,很多家長可能會直接將目標放在自行分配的學位上,而不是焦慮地等待統一派位的結果。

在i-Learner負責校本考試練習的三年多以來,我在準備和申請的過程中幫助了很多學生和家長。從這段經歷中,我也總結了一些廣泛適用的經驗,能夠幫助大家在獲得心儀學校學位的道路上更進一步。

1.考試成績至關重要
眾所周知,中、英、數是香港的核心科目。在中學學位分配辦法指定的六個科目中,這三科是最重要的——每一科都佔了視藝科的三倍比重。

盡早打下堅實的知識基礎是十分重要的,因為從小四開始,課程的挑戰性會顯著增長。一流的學校絕大多數都是英文中學(以英語為教學語言),所以越早開始鍛煉你的英語能力,就越有優勢。憑藉出色的英文,在面試中你就可以向老師們充分展示出你對英文學校的適應性。

2.充分了解可供選擇的學校
每個學生只會得到兩張自行派位的申請表,這就意味着在統一派位之前你只有兩次得到面試的機會。因為自行派位不會受到地區的限制,你可以多關注學校的教育理念和特色,找到和你孩子的強項最相符的學校。

3.做一份簡潔明了的個人檔案
你能想象學校面對着多少申請者嗎?你覺得老師們會花多少時間來了解每個學生的詳細資料?在這一階段明智的家長會幫助老師找到他們需要的信息——挑選出最重要的信息,並且只提供那些與目標學校的要求相符的部分。申請者或許會被要求寫一寫自己的長處和弱點並上交一些習作的樣本(例如:讀書報告和影評)。學生們很難找到一個合適的語氣,往往會在太過謙虛和自吹自擂之間轉換不定。他們也常常會寫得太多,但你知道,對於一份個人檔案而言,質量的重要性是遠遠超過數量的。

如果你已經有了目標學校,為了保證孩子的能力達到對方的要求,i-Learner提供語法寫作批判思考,等課程校本考試練習 ,幫助每一個學生發揮最大的潛力,達成所願!

參加我們的面試準備課程,可以幫助學生更有信心地展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