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成功之路 » School Application

如何在升小申請中脫穎而出

一份個人學習檔案,對於向心儀的學校展示孩子出色的一面而言,是一個不可或缺的工具。作為一名i-Learner的老師,我看過很多份學生檔案。有時候,這些檔案塞滿了證書、報告和照片,看起來像一個孩子的百科全書式的個人史,然而其中卻並沒有能讓我眼前一亮的部分。

在申請小學時,你的孩子可能會與30-40個候選者同時競爭一個名額。怎樣才能確保你的孩子在眾多的申請者中脫穎而出?下面這些建議能幫你為孩子準備一個極出色的個人檔案:

1.投入更多的熱情

所有孩子提交的個人檔案都會包含令人印象深刻的證書和報告——千篇一律的證書和報告。但你的孩子並不是跟別人完全一樣。他們是獨一無二的!加入一些更真實的、個人化的內容,展現孩子獨特的一面。加一些孩子的畫作進去,或是讓他們自己寫一封給校長的信。真正出自孩子之手的內容才會真的打動人心。

2. 迎合學校的喜好

有些學校注重語言能力,而有些學校則更重視運動技能。對於那些優先考慮學業成就的學校,你要確保在申請中強調孩子的語言考試成績。如果你申請的學校更傾向於接受那些有運動技能的人,就盡量向他們展示你的孩子在體育方面獲得的成就吧!

3.越多越好?

大多數的個人檔案都被證書和照片塞得滿滿的,然而,讀者被過多的信息淹沒,會更難對你的孩子有一個清晰的印象。你只需要提供那些最重要的、最有說服力的內容,這樣才能更好地展現孩子的強項和性格。

最後一點,同樣重要的,如果你不確定是否需要一份個人檔案,保險起見,你還是需要做一份。準備檔案確實會花費一些時間,如果你能盡早開始,你就能有充分的時間看看你的申請中缺少些甚麼。不過,你需要確定哪些學校是歡迎申請者提供檔案的,你只需要向這些願意接受的學校投遞檔案。祝你好運!

另一個幫助你的孩子準備升小申請的好方法就是確保他們能夠無礙地與陌生人交流——如果能做到這一點,在面試過程中一定會為對方留下一個好印象。

加入我們的幼兒俱樂部 吧!在這裏孩子們和大人們會有很多互動的機會,一起在充滿活力的環境下學習!

我們的學前英語課程 也提供了很多高水平的互動式教學活動,能夠幫助孩子為面試做出充分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