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成功之路 » Parenting

用興趣促進學習

前印度總統阿卜杜爾•卡拉姆曾說過:「成功源於苦難。」努力的確能早就成功,然而這並不是成功的唯一路徑。

對我來說,學習是一種激動人心的探索和發現的過程,而考試則是一場遊戲,可以從中不斷創造新的佳績。這也是走向成功的一種方式。

如果您也認同學習可以容納一些令人愉快的元素,以下就是一些讓學習的過程變得更輕鬆的方法。

• 創作同人小說
寫作不只是為了交功課,它也可以成為我們分享熱情的絕佳方式。如果您的孩子喜歡某個電視節目、某部電影或者某本書。看看他們是否願意用電視/電影/書中的設定進行創作。您會發現孩子們是多麼有創造力!

• 玩一玩角色扮演
角色扮演和普通的益智遊戲不同,具有複雜的故事情節和深入的角色發展。玩這類的遊戲能夠培養孩子的創造力和敘事能力。您會發現玩這些遊戲的孩子在理解力和寫作能力都會有顯著的提升。

• 看漫畫
看小說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人們往往因此而卻步。不過漫畫的插圖能幫助讀者更容易地進入書中的世界,讀者往往也會更願意堅持下去,即便面對的是比較複雜的文本。我就是通過看漫畫自學日語的,而那是一段樂趣十足的經歷。

學習是一段終身的旅程,對於有些人來說這就像在黑暗的森林中跋涉一樣乏味。然而,通過這些方法,您能幫助孩子在一個明亮、多彩的世界中探索知識、發現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