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海外升學專欄

海外申請英國學校:一個成功申請上英國私立高中的學生的案例

羅里·亞歷山大(Rory Alexander)是i-Learner的一位老師,他在申請海外學校方面擁有著非常豐富的經驗。他本人在13歲時,已經與家人一起六次移居不同的國家,因此,當他從澳大利亞回到英國時,他對入學申請的過程已然是非常瞭解的了。

他與我們分享了一個他自己申請英國十大私立學校之一Sevenoaks私校的成功申請經驗。

2009年下半年,在我和家人計劃從悉尼搬到倫敦的幾個月前,我開始向Sevenoaks私立學校提出申請。在2009年9月前往英國考察了一系列的學校,其中包括惠特吉夫特(Whitgift)等一系列私立學校。在這次旅行中,我的家人和我一起參觀了Sevenoaks私立學校,此後我參加了一次面試,以及一些相對非正式的測試。當我和家人正式搬到英國後,我受邀於2010年初參加國際入學考試,並於2010年秋季在Sevenoaks開始了我的學習之旅。

由於申請人的教育背景各異,因此我們無法計畫去涵蓋考試中的所有概念。在我的入學考試時,學校要求我們完成試卷的所有部分的內容,並且對未在學校教過的內容做標記。我在考試中遇到了從未在數學課中學過的幾個概念,因此我在考試試卷中標註出這些點。我想考官一定是考慮到了這一點,讓我通過了我的入學考試。我震驚於那個渴望獲得的好結果的漫長等待的時間,也很高興最終能獲得入學的位置。

在我門全家移居到英國之後,在去Sevenoaks私立學校就讀之前的半年,我加入了在Sevenoaks私立附近的一所名為New Beacon的預備學校,就讀8年級。在這所學校,我所有同學們都在學習UK Common Entrance的考試(許多獨立學校使用的一種考試評估)。雖然,我已經拿到了Sevenoaks私立高中的名額,但是,學校也讓我與其他學生坐在一起學習這門考試。雖然必須參加不必要的考試讓我感覺到沮喪,但半年的時間中,我與同學們一起學習了整個課程,無疑修正了我的一些學習方法,為我在像Sevenoakssi這樣的高成就型私立學校提供了以評估為導向的學習文化奠定了紮實的基礎。與我在澳大利亞,明顯更輕鬆的,上學的經歷相比,這是一個很大的變化。

當我進入Sevenoaks私立高中時,我非常感謝有各個國家的國際學生融合的同學組合。在搬到英國之前,我已經與家人一起移居了很多不同的地方,並在澳大利亞生活了7年。關於Sevenoaks私立高中的妙處是,有很多的學生都會互相分享他們童年時代到處走動的經歷。以前,當我轉學到一所新學校時,我總是覺得自己很奇怪。我覺得自己既不是英國人也不是澳大利亞人,但是,在Sevenoaks私立高中,我感到自己非常快的適應,因為我和很多同學都有過類似的成長經歷。

我會向具有國際視野和廣泛興趣的積極進取的學生們誠摯的推薦Sevenoaks私立老中。能夠申請到如此高水平的學校似乎有些艱巨,但是Sevenoaks私立高中竭盡全力幫助各位申請者們,我很高興自己經歷了整個過程,在那兒贏得了自己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