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海外升學專欄

我該如何選擇適合我孩子的學校呢?

從海外選擇學校是一項艱鉅的任務。僅僅在英國,就有33,000所學校。通常可以根據不同的需求,縮小選擇學校的數量。例如,如果你正在尋找一所寄宿學校,那麼在英國祇有大約500所。從不同的學校類型中選擇之後,你還需要考慮許多其他方面的因素。你可以根據以下一系列的提示,為您的孩子找到合適的學校,並隨時與我們的海外教育服務聯繫,以尋求升學訂製服務。

不要只關注學校的名稱和排名

當我們從海外去看這些學校的時候,人們傾向於依靠以下兩種資源:學校的聲譽和一些統計數據。但是,這些並不總是像看起來那樣的可靠。

然而,許多公布排名的機構,他們有一些財務上需求,使他們比其他機構更推薦某些學校。當推薦成功後,你可能會覺得你認識的每個人都在把孩子送到幾所學校,所以這些一定是最好的。但是,這學校往往只是宣傳及招募學生中的佼佼者,因此必須認真看待以確保它們真正滿足您的需求,這一點很重要。請務必考慮那些,在香港不太知名的學校,以全面了解更合適你孩子的學校。

由於學校知道父母對排名表的重視程度十分高,他們會竭盡全力獲得最佳成績展現在排名表上。那些錄取選拔率低的學校的學生,很容易取得良好的成績。如果你的孩子需要更多的學習上的支持以發揮其潛能,這些學校可能無法提供。

同樣的,一些私立學校會通過排除那些在GCSE或A level考試中“表現不佳”的學生,從而讓自己學校的排名表看上去更優異。這表明學校比學生更關心自己的聲譽,你需要仔細辨別和考慮這樣的學校是否更適合您的孩子。

有一個更有用的指標,你可以查看的一個學生的進步指標。英國政府為公立和文法私立學校提供此一個專項指標Progress 8 score:針對11至16歲的學生,體現核心科目中學生的標准考試成績提高了多少。該得分是英格蘭各學校之間進行比較而得出的,因此得分高於0表示學生是進步超過全國平均水平。

從多重角度了解你的孩子

在i-Learner,我們的老師與學生保持著長期的合作共同學習的關係,我們看到了他們是如何成長和變化的。 通常,父母們仍然會像他們小時候那樣看待他們的孩子,或者父母只能通過他們在家中的行為表現來看待他們。

例如,一個孩子的父親可能認為自己的孩子很懶,因為她從不整理房間,也沒有完成很多手工藝品的作業。 但是她的老師卻看到她努力寫一篇具有獨到見解的論文,並在課堂上問一些有見地的問題,這表明她正在接受學術挑戰。 這兩種觀點都需要參考,幫助找出適合這個女孩的學校,以便她在學業上得到推動,也在其他領域得到支持。

考慮學校整體的環境

學校所能提供的絕對不僅僅是學術方面的教育,這點對於從香港移居海外的孩子來說尤其要注意。一個新的環境可能是一個巨大的挑戰,而學校將成為你孩子的社交經驗和課外生活的基礎。了解整個學校的整體概況將有助於你的孩子適應他的新生活。

了解並且確保學校的教學方法對您的孩子有效也很重要。每間學校在這各方面,可能會有很大的不同,有些學校提倡獨立學習或專注於項目制的學習,而另一些則具有更多學校主導的風格。學生可能擅長於適應,但是花時間去做可能意味著失去寶貴的學習機會。

在學校獲得生活的感覺是一個重要的事情,並且您應該盡可能地與在校生和以前的學生交流。 i-Learner海外教育服務中心會與各學校的學生交流,並在為父母提供建議時使用這些我們得到的真實反饋。

最近,在Sale文法學校學習的Ceri Moss告訴我們,她特別看重“學校對參加課外活動和社區志願活動版塊的重視,這確保了我養成健康的工作習慣和愛好,哪怕我離開學校都可以繼續這些好習慣和愛好。”

Robert Burton告訴我們,他在私立學校Thetford文法學學習期間,老師們“確實致力於學生的發展,並且對我們個人也很感興趣。就我對科目學習的享受和重要考試的準備而言,老師給我的良好理解是絕對有所幫助的。”

克萊爾·馬萊斯(Clare Males)表示,在倫敦德懷特學校(以前的倫敦北國際學校)就讀的過程中,“學校非常重視獨立學習,個人項目學習,非常鼓勵學生對自己的工作負責,這是IB成功的關鍵。”

我們的i-Learner海外教育服務的顧問們會為您帶來有關海外學校更為豐富的信息,並會努力尋找最適合您孩子的課程。 我們總是很樂意陪您一起做出重要的關於您孩子的教育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