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成功之路 » Engaging Early Learners

聖三一英語一級口試 —— 備試貼士

聖三一英語分級口試(GESE)是幼兒和小學生經常參加的熱門考試。它們能準確反映孩子的英語聽說能力,而良好的考試成績更有助孩子申請入讀香港頂級小學。口試主要測試孩子能否與以英語為母語的考官對話,這亦是個好機會,引導孩子將英語視為生活的一部分,而不僅僅是學校裏的科目。

許多學生都於智愛學中心參加聖三一英語口試準備課程,我很高興看到他們在短時間內增強口語能力,並能以流利英語溝通。聖三一英語口試的考官經常提到i-Learner學生非常自信,而我們學生的成績亦正正反映這點。

一級口試

GESE 一級口試為時約5分鐘,學生會與考官交談,並根據既定主題回答問題。在此等級,學生不須使用完整句子作答,但必須展示他們的理解能力和溝通技巧。

如果想幫助孩子在每週的i-Learner課堂之餘準備口試,您可在家嘗試以下活動。此外,我們亦準備了一級口試的提示遊戲卡,以幫助學生溫習口試的主題和詞彙。

角色扮演

透過角色扮演向孩子自我介紹。您可扮演不同角色,讓孩子有機會練習向不同的人介紹自己,並練習應對各種問題。

例子1:

父母: Hello! My name is Mr Smith. What’s your name?
你好!我是史密斯先生。你叫什麼名字?)

孩子: My name is Sarah. (我叫莎拉。)

父母: Nice to meet you, Sarah. How are you today? 

(很高興認識你,莎拉。你好嗎?)

孩子: I’m good, thank you. How are you? (我很好,謝謝。你呢?)

父母: I’m fine, thank you. How old are you? (我很好,謝謝。你幾歲了?)

孩子:  I’m five years old. (我今年五歲。)

例子2:

父母: Good morning. I’m Ms Seymour. What is your name? (早晨,我是西摩小姐。你叫什麼名字?)

孩子: My name is Sarah. (我叫莎拉。)

父母: Hi Sarah. How old are you?(你好,莎拉。你幾歲了?

孩子: I’m five years old. (我今年五歲。)

父母: And how are you today? (你今天好嗎?)

孩子:  I’m fine, thank you. (我很好,謝謝。)

玩「老師說」

「老師說」是個既可訓練聽力,又可增加詞彙量的經典遊戲。您可於遊戲中扮演老師;每當您說「老師說……」時,孩子就必須根據您的指示做動作。但如果您一開始沒有說「老師說……」,那麼孩子就不應更指示做動作。這是個練習口試詞彙的好方法。

例子:

父母: Simon says, ‘Point to the door.’ 「老師說:指向門。』

-Child points to the door- -孩子指向門-

父母: Touch your shoes. 「摸自己的鞋。」

-Child stays still and doesn’t touch their shoes- -孩子靜止不動 –

父母: Simon says, ‘Point to the chair.’ 「老師說:指向椅子。』」

-Child points to the chair- -孩子指向椅子-

家長可用的動作短語

給我看看……

指向……

觸摸……

給我… …

孩子須練習的詞彙範圍

數字120

顏色

衣物名稱

練習題

準備口試的最佳方法就是練習回答問題!確保孩子可以利用一級詞彙回答以下問題。

這些/那些是什麼?

這是/那是什麼

這裏有多少 ___________?

這是 ___________嗎?這是什麼?

這是什麼顏色?

___________ 是什麼顏色的?

這是你/我/他/她/他們的 ___________ 嗎?

這是 [數字/動物/顏色] 嗎?

我們的聖三一英語口試準備課程涵蓋在口試中取得優異成績所需的主題、語法和詞彙。歡迎來到我們教育中心了解更多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