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成功之路 » Engaging Early Learners

針對早期英語學習者的拼寫學習建議

您發現自己的孩子,雖然能流利進行口語表達和自信地閱讀書籍,但他們在拼寫中卻經常出現小小的錯誤,您對這樣的情況是不是感覺特別熟悉呢?這是我在i-Learner任教期間,在很多的學生身上見過很多次的壹個現象,因此,我找到了三個有效的工具可以幫助孩子們在拼寫版塊起到重要的輔助性作用:

1.拼音

早期的英語學習者們在學習英語時,會使用兩個系統去閱讀:英語拼音(聽覺)和單詞拼寫(視覺)。如果我們想加速孩子的閱讀能力,我們可能會更佳專注於拼寫而不是拼音,以便更佳快速糾正單個的單詞的正確拼寫。但是,這是一項短期有效的策略。英語拼音語音學是一生閱讀所必需的一個輔助工具,它是解碼龐大英語詞彙的關鍵。如果您的孩子將nurse(護士)”拼寫為“ ners”,我們可以稱讚鼓勵他們首先學會了識別聲音,然後再一起糾正拼錯的單詞。

i-Learner教育中心,我們為年齡較小的早期英語學習學生們提供了語音和朗讀專項課程,為年齡較大的學習者提供了語音和聽寫專項課程。這兩門短期課程都在有拼音的輔助下,極大地幫助孩子們提高他們的拼寫技能。

 

2.押韻

學習押韻有助於學生們更準確地拼寫新單詞。當老師教他們什麼是韻,並舉例說明一系列押韻的單詞。例如,教他們朗讀book(書)”,“look(看)”和“cook(烹飪),引導他們找到相同的韻律。如此這樣,如果讓他們自己拼寫新的單詞:“ hook”,他們可以利用之前學習的“ -ook”這個韻腳的知識進行新單詞的正確拼寫。

 

3.視覺性重複提示

孩子們看到的一個單詞的正確拼寫的次數越多,他們就能夠好的記住它。您可以和孩子玩記憶卡片遊戲,在記憶卡片上寫上我們常用的詞語例如:like(喜歡”,“eat(”,“have(”和“good(等,幫助孩子多多看到正確拼寫版本的單詞們 Dolch word list(Dolch單詞列表)一份針對不同學習階段的孩子們的分級單詞列表,可以從這個列表中選擇單詞製作成記憶卡片。對於您的孩子經常忘記的單詞,可以將這些單詞貼在他們經常看到的地方。這對於視覺導向的學習者尤其有效!

如果您的孩子不是天生擅長拼寫的孩子不要灰心。這並不能阻礙他們在英語學習方向上長期可能獲得的成功。嘗試我上面提供的這三個簡單的技巧,將幫助您的孩子在進步之路上越走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