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成功之路 » DSE Essentials

DSE數學的延伸課程:如何做更明智的選擇

作為第一批參與DSE數學考試的人,我學習並且教授數學的延伸課程已有超過十多的時間了。許多朋友和學生在考慮他們的延伸課程的選擇時都徵求了我的一些意見,這篇文章中我會提供一些建議可供參考。

學習延伸課程的最主要的原因是可以大大增加大學錄取的機會。超過80%的UGC資助的學士項目在其入學要求中都包含M1 / M2作為加權科目。對於競爭激烈的專業,例如醫學和量化金融,這兩門延伸課程都在入學錄取要求中占到了更大的權重。有一些特定的學校專業需要有特定的延伸課程模塊作為敲門磚。我曾經在我在延伸課程模塊:代數和微積分(M2)中獲得了滿星的成績,這為我贏得了我夢寐以求的大學專業的一席之地。文本尾部的表格中提供了更為詳細信息,它可以幫助您選擇最適合您夢寐以求的大學專業課程的延伸課程。

如果你目前暫時對未來的規劃沒有清晰的構思,那麼我建議你根據你的學習風格選擇一門延伸課程。微積分和統計學(M1)強調數學的應用,而不是理論。它經常問“什麼”類型的問題,並要求你找到現實生活中的數字答案。如果你未來的工作涉及使用數學工具的研究和分析,那麼這門延伸課程可以幫助你做好準備。相比較而言,代數和微積分(M2)則強調探索抽象概念和理論,以及如何從已知事實中得出以前沒有想到的關係。它經常問“為什麼/如何”這類的問題,而不是執行計算。它可以幫助你為高度定量的領域和嚴格的科學模型做學科性的相關準備。

如果你對數學或者是與數字和數據相關的未來職業感興趣,你絕對不會後悔選擇數學學科的延伸課程的學習。祝你學得開心!

 

如何在M1和M2中做選擇:

 

我知道我想在大學學習什麼專業。我想選擇能夠幫助我準備相關專業的DSE課題。

我想學習的板塊:

  • 工商管理與會計
  • 社會科學
  • 醫學與健康科學

=> M1微積分與統計

我想學習的板塊:

  • 應用科學
  • 工程
  • 數學與科學

=> M2代数和微积分

 

我暫時還不知道我想在大學學習什麼專業。我想選擇符合我的學習風格的DSE課題。

我比較喜歡:

  • 了解理論應用
  • 尋找現實問題的解決方案
  • 研究與分析

=> M1微積分與統計

我比較喜歡:

  • 關於抽象理論的思考
  • 找出問題的方式和原因
  • 計算數字並遵循模型

=> M2代數和微積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