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成功之路 » Celebrating Online Learning

i-Learner學習中心如何保持在線課程中學生的參與度

為了幫助更多的學生不斷取得進步,即使是對於我們最小的學生,大多數i-Learner課程也會持續70分鐘。老師們都擁有豐富教學經驗,在觀察學生的面部表情,肢體語言,語調和反應的過程中以確保學生們高度的參與課堂。如果有的學生看起來很累,老師會用自己擅長的方式去調整課堂活動,讓學生在課堂所視範圍內多走動,以保持精力。

但是,一年前開始我們開始了在線教學時,老師們不得不調整自己的課堂,以幫助學生充分適應他們新的課堂風格。我們的老師們分享了他們的頂尖的教學經驗,如何保持學生對於課程的吸引程度。無論你是作為教學,學習研究還是只是尋找一些使視頻聊天有趣的方法,他們都能為你提供一些啟發。

 

學生打卡和聊天框的使用

由於線上教學中,我們不能過多地去依賴學生們的面部表情和肢體語言,尤其是在學生遇到一些硬件技術問題時,因此我們在課程中增加了更多的討論環節。告訴學生即將發生的事情,定期復習所學內容,以及在整個課程中讓他們參與對話,這些方法都有助於他們專注於正在發生的課堂當中的事情。

我們的班級規模較小,這意味著,我們可以輕鬆調整課程以便適應我們的學生。 Ms Lina喜歡“邀請學生在課堂上分享,並將他們的想法納入課程設計中”,Mr Jamez“著迷於發現學生們的興趣,尤其是在建立示例和學習主題的時候。”幾位老師,包括Ms Esme, Ms Cori and Ms Gigi 都強調了在整個課程中提出問題的重要性,這不僅可以使學生在被叫到回答問題時認真聽講,而且還可以突出學習他們不了解的所有內容。

 

多樣性

在線教學的妙處在於,我們隨時可以獲取書籍,文章,視頻,圖像以及更多豐富的內容。這對Ms Ceri 來說很重要,因為Ms Ceri 可以根據學生的注意力和精力水平“對課程材料採取適應性的調整”。這可能意味著,她會在課程中添加視頻或遊戲,或調整活動以使課程更具有話題性和吸引力。’

這些多樣化的活動也可以幫助你將比較棘手的話題變得授課起來更為清晰。在Ms Esme最近的一堂課中,學生們讀了一篇有關伽利略·伽利萊(Galileo Galilei)的文章,她通過播放相關這個奇人的視頻來使這整堂課的話題更佳栩栩如生。

幾位老師指出,課堂中的多樣性並不一定總是通過屏幕體現出來。在Ms Christine的課程中,‘我們可能會使用聊天框,屏幕共享功能,甚至進行一些需要他們跳出屏幕,並向外看或在周圍尋找東西為例子的活動,以便與其他的同學分享。我的學生也很喜歡蟲蟲的圖書館裡面的書,並且我們還可以在VLearner電子平台中廣泛使用各類的電子書籍。’

 

遊戲

這些或許可以歸類於“多樣性”的標題下,但是70%的老師們,特別提到遊戲是保持學生參與度的一種非常有用的工具。 遊戲非常能夠激發孩子們的熱情的一種方式,獎勵他們辛勤的學習,還可以幫助他們連結成為一個團隊。 但這不是我們愛遊戲的唯一原因,遊戲是很好的教育工具,i-Learner的老師們,使用遊戲來保持學生以新的方式去學習。 Ms Iqra 喜歡玩猜單詞和猜謎遊戲,Mr Rob 喜歡用填字遊戲挑戰他的學生,而Ms Alison則通過Boggle和尋寶遊戲幫助學生們建立詞彙量。

在i-Learner,我們認為學習應該是有趣的,因此遊戲,多樣化,學生打卡和聊天框的使用

都是能夠幫助保持學生參與度,並使我們的課程達到最佳狀態的關鍵。

 

有關在線課程中關於專注力的更多分享,請查看我們如何應對網上學習疲勞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