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成功之路 » Overseas Education

準備入學面試

入學面試可能會令許多學生感到不安,但如果熟悉面試流程,並了解面試官對學生的要求,學生便可以提升自信。無論是入讀頂級學校還是大學,面試的目的都是為了讓老師或教授了解學生是否適合該學校,以及學生是否會從這學習環境中受益。換句話說,學生準備面試時應從個人興趣入手。面試時緊記做自己,並認真聆聽問題!

作為牛津大學學院古典文學招生組的一員,我發現最好的不一定是那些能給出「正確答案」的學生,而是那些有批判性思維的學生。在招生面試中,我們會要求學生閱讀課外文章,並給他們20分鐘在另一房間裏作準備。其後,我們會根據文章發問,測試學生的理解和分析能力,並將討論帶到他們的學習和課外活動上。其間,能力最高、最有趣的學生會充滿好奇心地探討他們不熟悉的問題,並展現他們對該學課的興趣。有時他們未必能給出正確答案,但他們對討論的熱情投入、思考交流能力、以及邏輯論證的表達能力就是能確保他們在牛津大學中取得一席位的關鍵。

那麼學生可以為這種面試作準備嗎?答案是——可以,亦不可以。事實上,成功的面試須通過長期努力,以及對該學科的鑽研。學習批判性思考和討論課外文章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學生可透過課外閱讀及練習分析文章來掌握這些技巧。學生更可以報讀智愛學教育中心的VoyageDiscovery、以及批判性閱讀和寫作課程。課程設計讓學生能重點培養及訓練這些技巧,並幫助學生在學習上取得更高成就。

 

要了解更多關於海外升學的資訊,可閱讀海外升學專欄,或預約與智愛學教育中心的專業海外升學顧問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