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成功之路 » Overseas Education

入學考試準備指南

準備入學考試當中最困難的事情之一是:所有的入學考試卷都沒有一個單一的模板。一所學校可能會要求你完成有關你童年記憶的創造性的寫作任務,而另一所學校可能會要求你分析一首十八世紀的詩。多年來,我已經幫助許多學生為常規入學考試以及16+升學申請都做了許多的準備,而我所看到的經常出現的問題之一是:學生未能理解學校提出的問題並且有計劃的做出回答。這兩個關鍵點對任何類型的入學考試都很重要,即使在對問題不太確定的情況下,也可以幫助學生提高成績。

無論試卷上的具體題目是什麼,重要的是要仔細閱讀問題多次。在我過往的指導中,經常有一些提示,告訴我的學生如何更完善的回答問題。有時指定的寫作任務中可能會列出一些要包括在寫作中的幾個重點,如果你疏忽了這些寫作要點,則會讓你失分。有一些具體的問題中的某些措辭,例如“到什麼程度”,可能表示你應該回答的方式是某種特定的方式。你還應該查看分配給問題的時間分數,這將幫助你評估針對該特定問題的寫作量,並確定這個部分是否應作為優先回答的部分。

一旦你確定了給出回答的方式,就應該將大部分的考試時間用於計劃具體如何給出答案。例如,在兩小時閉卷答題過程中,應使用30分鐘通讀問題,註釋文本,並將你的想法整理為要點,然後將其分組為PEE段落。如果你在計劃階段過於著急,那麼你最終在紙上呈現的思考可能無法清晰表達的你想要表達的意思。通過規劃,你可以更清晰,有結構和自信的方式去做出回應-即使你不確定你的答案,這也會給考官留下深刻的印象,並使你獲得更高的分數。你可以在我們的入學,啟航課程探索課程中嘗試練習這些測試,在這些課程中,學生們會定期練習,並且進行高級寫作任務的撰寫。

 

有關頂級海外學校申請的更多信息,請查看我們的海外招生合集,或與i-Learner海外教育服務進行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