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成功之路 » Celebrating Online Learning

學生從在線課程中學到了什麼

i-Learner的學生已經參加了一年的在線課程的學習了,我們對他們所學到的知識量感到驚訝!參與我們寫作課程的學生們成為了更好的作家,參與閱讀課程的學生們成為了更好的讀者,而且在這一艱難的一年中,這些年輕的學習者們都發展了各種各樣的有用技能。

我們的老師們匯總了學生今年通過在線教學學到的前三項重要技能。

 

硬件使用能力

因為這一年的在線學習時間,毫無疑問的學生們變得對硬件技術更加了解。隨著未來數字化的發展,這是學生學習的一個重要而有用的領域。Ms ChristineMs Hannah都表示,他們從學生那裡可以學到新的技術技能,許多老師表示,他們的學生打字技能的進步有非常顯著的體現。當被問到時,有60%的i-Learner教師說他們的學生通過在線學習已經建立了好的硬件使用技能。

 

溝通技巧

在線學習使學習變得更為觸手可及。我們的小班化的課程的親密的環境,i-Learner中心在學習過程中幫助我們的學生,在今年盡可能的出色學習闡明自己的想法。Ms Rebecca發現,“由於教師無法立即看到學生的學習成果或觀察到他們的肢體語言,因此學生變得更加主動,他們提出問題以及通過不同的方式(例如口頭表達,在聊天框中打出表情符號等)做出回應。Ms Brenda的小齡段的學生們也變得更加積極主動地學習。他們大聲喊出回答,或在屏幕上寫出答案,他們都對自己的答案更有信心了。當他們在課程中出現小問題,他們也會即時提出問題。’

很多老師們在這一年的線學習的過程中,發現孩子們另一個非常重要的交流溝通中的關鍵要素:傾聽,這一項上表現出了喜人的進步。60%的老師們反應了這個點,Ms Ceri 是其中之一,她強調最重要的方面的體現在於,學生們能夠“富有同情心的聆聽’- 當我問他們關於他們的生活和他們的感覺時,他們真的在互相傾聽,並通過講述他們一周中的有趣故事來互相了解和支持對方。”

傾聽是學習中必不可少的,我們卻常常太過於忙碌而沒有引導這個技能的發展。今年在線教學給了學生這個學習的機會。正如Ms Pun說的那樣,學生們已經能夠學習“合作,耐心和同理心,說話清晰,傾聽能力加強強。”這些技能都將使他們踏上更為成功的學習之路。

 

紀律,責任感和韌性

今年的線上學習對於學生們提出了很多的要求,他們都驚人地逐個解決了這寫難題。他們不僅繼續學習,而且還發展了更強的特質,這些特質都將在他們的一生中為他們所用。我們的許多老師指出,今年他們對學生的表現和發展都印象深刻。看看他們給予學生們的一些最佳評論,這些評論都分別展示了我們的學生不同的成長:

Ms Jean:“我的許多學生從小(P1)開始就表現出很高的獨立性。他們會自覺的跟隨我們正在上的課程以及需要提前打印的課程內容。他們還以自己上傳自己的課業作品而感到自豪。這些都是學生為自己的學習承擔責任的重要的學習步驟。”

Ms Hannah:“他們非常樂於幫助班上的其他學員,而且我認為從某些方面來說,在線教學對他們來說是一種其他方式的紐帶,是很好的體驗。”

Ms Christine:“從一開始,我的學生所表現出的韌性就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們對在線教學的適應性令人欽佩,我們能夠一起很輕鬆地建立一個舒適的在線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