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成功之路 » 考試預備(Exam Preparation)

提高IELTS(雅思)寫作成績

寫作是語言能力考試中最具挑戰性的考驗之一,IELTS(雅思)國際英語測試

的寫作卷題二亦不例外。根據過往幫助學生甚至成年人準備IELTS考試的經驗,我概括了以下三項要點,以幫助考生提高IELTS寫作卷題二的成績:

與時間競賽

IELTS寫作卷與考驗耐力的寫作卷不同,其重點在於速度和準確性。考試指示明確指出:您應花約40分鐘來完成此題,並至少寫250字。由於時間非常有限,考生務必在備試練習時計時,以學習時間及壓力管理。

簡潔明了

為了爭分奪秒,考生必須能於短時間內提出符合試題要求的觀點。切勿浪費時間以期得出全新、獨特的觀點。每當想讓文字變得更花巧時,請記住:這並不是博士學位論文。考生只需仔細閱讀題目,並確保內容切合要求。

熟用文章結構

反複練習使用TEEL結構寫作,即 Topic sentence(主題句)– Evidence(例子/證據)– Explain(解釋)– Link(連接句),務求在寫作時更加流暢。利用路標詞,如‘also’(還有), ‘for example’(例如)或 ‘therefore’(因此)等,進一步組織文章內容。掌握這些結構,便不用再猜測或猶豫,可迅速開始寫作。

 

適應明快的節奏,熟用文章結構,以確保文章簡潔明了,就可於IELTS寫作卷中獲取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