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成功之路 » 考試預備(Exam Preparation)

劍橋PET考試的準備技巧

知名考試的成績以及證書是提升學生簡歷的好幫手。劍橋預備英語考試(PET)是非常受到香港學生歡迎的考試,這是有十分充分的背景原因的。PET-B1級的資格證書,能夠證明該學生是具備日常使用所需的英語技能的。許多i-Learner學生參加了這門有四項技能版塊的考試,作為老師,我為如何提高PET的考試成績提供了一些簡單的技巧:

做過去的試題作為模擬考試

劍橋大學出版社出版了一些試捲和模擬練習集。你可以從i-Learner的教程中心獲取這些內容。通過進行真實的考試模擬訓練,考生們可以熟悉考試的格式,不會在考試當天對於試題感到不熟悉。根據得分標準去檢查所做的答案,也可以幫助學生更為清楚地了解PET考試。我還建議學生通過大量的多選練習來做準備,以鞏固他們的語法能力並提高做題的準確性。

閱讀英文原文

PET的閱讀部分包括五個部分,通常是學生覺得最難的部分。考生很難在規定的時間內理解文本的詳細信息,這通常是因為他們沒有大量閱讀多種類型的文本的經驗。為了準備考試,學生應閱讀各種有內容的文本,例如報紙和雜誌文章,小冊子和傳單。這有助於學生快速發現關鍵信息並擴

展他們的詞彙量。這對於訓練他們的寫作部分也很有用,因為考生在寫作部分需要寫下簡短而且可供交流的信息。

在學習小組中練習口語

口語考試的形式是兩名候選人與兩名考官進行交談。由四個人組成的學習小組使學生有機會在課程中練習如何展現和陳述事實,如何討論替代方案,如何談判和如何描述圖片。同時老師會給出適當的反饋,每個學生都可以通過練習後,使用更為準確的語法和詞彙,從而變得更加自信,在口語考試中脫穎而出。

 

簡而言之,只要你了解PET考試並做好準備,PET並不會令人生畏。我們的PET短期課程可幫助考生在幾週內提高PET的考試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