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成功之路 » STEM

將科學帶入生活

作為主修大學機械工程的學生,我喜歡創造設計、建造新結構以及了解事物運行的機制。無論是優化渦輪機結構的風扇,還是為老年人和殘疾人自動分配藥品,這些都令我深感興趣。雖然我求知若渴,但我的工作大多以設計為主,未有好好探索當中更深層次的可能性,尤其是這些技術背後的計算機代碼。

對我而言,編程就像是漫無目的地寫著一行行字母及數字。它是一種沒有語意的語言,以下面為例,你認為它們對你有任何意義嗎?

我意外地發現它很有意義。我的一個朋友幫我寫了幾行代碼,並解釋了它可以讓我做甚麼。我們一起編譯了一些代碼並將機器人汽車連接到開源嵌入式硬體平台阿杜諾(Arduino),眼看著機器人汽車變得像是著有自己的生命似的,令我的內心受到很大的震撼。

在那一刻,我不僅意識到了編碼的重要性,還懂得在學習時看到其背後更大的價值,尤其在一些看上去較為抽象的概念上。查看我們開發中的內容如何實際應用,以及我們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應用它們是一個不錯的做法。放眼未來方為明智之舉!這使我能夠欣賞編程背後的價值,同時喜歡上我從前並不習慣的事物。我現在可以自豪地說:在那以後,我再也沒有停下編碼的腳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