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成功之路 » STEM

科學如何幫助您的孩子成功

來到香港後,我十分驚訝科學並不是香港小學的核心科目。我在英國讀小學時,老師會鼓勵我們觀察周圍的世界,並親自動手做實驗,因此,我一直熱愛科學,更在倫敦大學學院主修生物醫學。學習科學的過程中,我學到了一系列至今仍非常實用及重要的技能。

學習科學為什麼重要?

學習科學有助鼓勵學生保持好奇心,希望了解事物如何運作。學生亦會勇於提出問題,例如秋天的葉子為甚麼會變紅?要找出答案,學生需能夠有條不紊地思考,懂得提出假設、進行實驗,並分析實驗結果。科學更培養學生的批判性思維,因為他們必須具有邏輯和批判性思考的能力,才能解決新問題。

趁早培養孩子對科學的興趣,讓他們為踏入科技發展日新月異的世界作充足準備。現今世界科技不斷進步,同時具備科學和技術素質將為孩子帶來優勢。學習科學更幫助學生在未來學習不同學科,如工程學、牙科、醫學、藥劑學、電腦科學和數學。

學習科學如何幫助我的孩子學習其他科目?

科學與許多其他學科相關,在科學方面表現出色,可幫助學生學習其他學科。例如,在實驗報告中應用圖形和圖表,可幫助學生學習數學,加強他們處理數字的能力。演講研究的結果和表述複雜的科學概念,則可提高學生的英語溝通技巧。此外,接觸水循環等科學主題,將幫助學生學習地理。學生還會發現很多科學和醫學術語都來自拉丁語,這對學習拉丁語有莫大幫助!最終,學生將能夠應用他們的科學技能和知識於其他學習領域,並享受於日常生活中應用科學。

我現在可以做甚麼?

孩子天生對四周事物充滿好奇,因此趁早讓他們接觸科學和 STEM,培養孩子熱愛學習和對科學的興趣尤為重要。與孩子一起在家探索STEM 資源,以激發他們對科學的興趣,或參加我們季節性的 STEM 和科學營,以提高孩子的科學技能和英語能力吧! i-Learner亦有開設科學課程,歡迎致電 3113 8815 以了解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