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成功之路 » Creative Writing

通過寫日記練習創意寫作

寫日記是自我反思的好辦法,亦是每天練習創意寫作的絕佳途徑。以下是幾種簡單方法,讓你也開始將創意融入日常生活:

記下單詞、短語或故事

寫下任何能激發興趣和想像的人事物,以加強寫作能力。那可以是簡單的單詞,甚至是發生在您或他人身上的反常事,以提高寫作能力和激發創意。

夢想日記

夢想日記可打開充滿機遇的新世界,並讓我們記錄最有創意和最令人意想不到的創作意念。我們可以在寫作時直接使用這些意念,或借助它們進一步刺激靈感,幫助寫作。

感恩日誌

感恩日誌是以寫作開始或結束一天的最佳方法。雖然感恩日誌的重點是個人生活小事,但任何類型的日常寫作都有助於創造自然的寫作節奏,以作爲進一步進行創意寫作的基石。

隨行日記

你可隨時隨地寫作——散步時,或到咖啡室時 —— 換個環境可能有助作家擺脫在家裡寫作時遇到的腦閉塞。描述你看到的自然環境、天氣、路人、飲品的味道,以幫助語言和靈感的流動。即使你的寫作一開始很簡單,隨著日常的寫作練習,你的描述將變得栩栩如生。

 

盡可能在沒有壓力和期望下多寫作,以幫助建立語言流動性,這也是改善寫作一大重點。日記可以產生或激發的靈感無邊無際,把藏在抽屜內的日記本拿出來開始寫作吧——你可以寫任何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