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成功之路 » Creative Writing

從故事到創作

你有沒有發現自己受到一個故事的啟發,但又害怕自己會照搬全抄,寫出類似的東西?有很多方法可以在不直接複製故事的情況下從故事中獲得靈感。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與其考慮整個故事,不如尋找觸動你的具體細節。如果你喜歡某個角色,想想他們在故事中的經歷並將其帶入你自己的場景中。如果你喜歡《哈利波特》中的羅恩,因為他不是家裡最優秀的,但仍然對自己充滿信心,請將這個角色特徵帶入一個新故事。如果把這樣的人放在一群奧運健兒中會怎樣?他們還會對自己充滿信心,還是會努力變得更好?

你還可以對故事進行的另一個改變是想像相同的事件發生在完全不同的環境中。當小紅帽置身于森林中時,反派自然是一隻大灰狼。如果它發生在一個城市,那麼壞人會是誰?如果在原著中小紅帽是去拜訪她孤獨的祖母,那麼如果她住在宇宙飛船上,她會拜訪誰?

這裏的關鍵不僅僅是改變一兩件事,而是訓練自己去適應和學習改變故事的一個元素如何帶來其他的變化。人們說你需要站在別人的角度去理解他們的經歷和感受。通過改編你喜歡的故事,你可以站在你欣賞的角色和場景的角度,這將有助於你真正理解他們。這種設身處地的立場將帶你在敘述故事的冒險中走得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