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成功之路 » New Cultures

在家中學習不同文化

自疫情爆發以來,我們便不能像以前一樣到處旅行,你一定很渴望能擺脫千篇一律的日常生活。即使被迫留在家中,你仍然可以花時間學習不同國家的文化,而無需親身到訪這些地方。

虛擬旅遊

這是我的首選推介,也是我的 i-Learner 學生最喜歡的活動!虛擬旅遊採用多媒體元素,例如錄影、圖像、音效、旁白等,來模擬各個地點。孩子們通常很難長時間專注於某事物,但他們卻能全神貫注地探索螢幕上呈現的各個新地方——吉薩金字塔、大英博物館、巴黎地下墓穴,以及很多其他地方和景點。以三維立體的方式「參觀」一個地方,並了解其風俗、歷史和建築風格等,是最經濟不過的方法。

以下是兩個非常有用的免費虛擬旅遊網站:

https://www.cyark.org/
https://www.eso.org/public/products/virtualtours/

觀看本地電影或電視劇

電影和電視劇能讓我們認識不同文化中的日常生活,並了解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在不同情況下會做出的反應。電影和電視劇的字幕亦可以幫助我們學習外語中有用的短語和俚語。

父母可選擇合適的教育電影和戲劇,讓孩子了解跨文化所支持的普世價值。我最近看了Netflix的一部電影《阿甘正傳》,它講述了美國歷史上的許多重要事件,讓我獲益匪淺。

嘗試各國的食譜

有別於過往被動地接收新資訊,你可嘗試跟隨各國的食譜,製作美食,以親身體驗利用獨特食材來烹飪的樂趣。你不僅可以享受此家庭活動,更可大朵快頤。以下是一些例子:

  • 冬至:紅豆沙粥
  • 感恩節:瑞典奶油蘋果圈
  • 聖誕節:火雞、肉餡餅和熱紅酒

 

總有些方法可以讓你留在家中,亦能了解不同的文化。如果你有空閒時間,不妨考慮以其中一種方式來享受探索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