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成功之路 » Leadership Skills

提高自尊心——提高領導能力

領導能力和自尊心相輔相成。高自尊的人不會受其他想法阻嚇或限制。他們賦權並鼓勵自己和身邊的人,令團隊得到最好的發揮。相反,低自尊的人可能會壓制,甚至影響整個團隊的成長和機會。

為了提供領導才能,讓自己和身邊的人進步,提高個人自尊心非常重要。以下是一些提高自尊的方法:

  • 停止內心對自我的懷疑——你已經做到很好了!
  • 接受挑戰。不要害怕提問,也不用因自己不知道答案而尷尬,因為這表示你有自知之明,並了解知識的價值所在。你需要走出舒適區來挑戰並提高自尊心。
  • 用心、自信地說話。
  • 學會接受別人對你的評價。如果有人給予你建設性的評價,你應接受,並將此視為個人成長的機會。
  • 善待自己——即使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想像如果有人用你對自己說話的方式來對你說話,你會接受到嗎?

利用以上方法提高自尊,在家庭、學校、工作甚至社會成為更好的領導者。一切從你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