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成功之路 » Reluctant Readers

圖像小說:提高英語能力的全新方法

想像小說和漫畫生了小孩,那便是圖像小說。

圖像小說融合文字和視覺元素,令讀者更加容易理解圖畫和文字,尤其是不熟悉的字詞,非常適合幫助讀者增加其他語言的詞彙量。圖像小說更可減少查字典的次數和時間,讓讀者可盡情享受閱讀的樂趣。

文字和圖像的關聯亦可加深我們對文字的記憶和印象,使我們能更快記得新詞彙。我們甚至可將圖像小說當作有特殊字幕的電影——可以隨時暫停和倒帶!

此外,圖像小說為讀者打開英語作為國際語言的世界。它們向讀者展現全新的世界,尤其是那些在傳統課堂閱讀材料中鮮見的世界。例如,跨文化體驗和移民經歷等主題,因旅遊和移民普及而變得與我們息息相關,而它們便是圖像小說中常見的主題。全靠圖像小說,我們才能在更多不同種類的環境設定下學習於世界各地通用的地道英語。

你可閱讀以下的圖像小說,開啟視覺和多元文化之旅:

 

書名:American Born Chinese(美生中國人)

作者/出版社:Gene Yuen Luen (楊謹倫)/ First Second Books

適合年齡:小五或以上

了解華裔美國人王謹、孫悟空和美國男孩丹尼如何在對自我身份感到困惑的同時探索生活。

 

書名:Anya’s Ghost(安雅的阿飄朋友)

作者/出版社:Vera Brosgol / First Second Books

適合年齡:小四或以上

跟隨俄裔美國人安雅的步伐,了解神秘幽靈的遭遇,並明白好朋友的真正意義。

 

書名:Ms. Marvel Volume 1: No Normal (驚奇女士第1卷:失常)

作者/出版社:G. Willow Wilson(作者)、Adrian Alphona(插畫家)/ Marvel

適合年齡:小五或以上

認識作為穆斯林的巴基斯坦裔美國少女卡瑪拉如何努力兼顧超級英雄、社會、學術和家庭責任。

 

現在就讀一本圖像小說,享受精彩絕倫、令人讚嘆不絕的文字和圖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