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成功之路 » University Applications

美國選校指南(適用於國際學生)

美國是熱門的留學國家之一。我最近剛以優異的成績從加利福尼亞州立大學畢業,我對自己做出的選擇感到非常滿意。如果你在考慮去美國留學,我希望我的建議能對你有所幫助。

大學類型

在留學申請時,需要注意美國公立大學和私立大學之間的區別。

在美國的五十個州中,每個州都至少有一所州立大學,其由州政府管理並部分資助。加州擁有兩個獨立的州立大學系統,共有 33 所大學,這對我來說是一個重要因素。雖然這些大學的學費往往比私立大學便宜,但教育質量仍然非常出色。美國許多排名靠前的學校都是州立大學。

學生通常會被專門滿足他們需求的私立大學所吸引,並願意為此支付額外費用。這些學校各有特點——從擁有數百名學生的小型藝術文理學院到每年錄取數千名學生的常春藤名校。要找到適合你的學校,關鍵是要多做調查和研究。

獨立的申請系統及申請日期

與香港或英國等國家/地區不同,美國大學通常有專門針對學校的申請系統。你需要單獨申請每所你想申請的學校,而不是填寫統一的通用表格。有一些州立大學系統或州立大學加入了一個共同的申請程序,但作為一項規則,美國的申請系統更加獨立和複雜。不同學校的要求也會有所不同。因此,提前研究入學要求、確認提交日期以避免意外是至關重要的。

需要參加的考試

雖然不同學校的考試要求有所不同,但招生過程中廣泛使用了兩種標準化考試,即 SAT 和 ACT(SAT 是更常見的要求)。這兩項考試僅在全年的特定日期進行,不會立即評分,因此提前參加任何必需的考試是保險謹慎的做法。

 

希望這些信息能幫你在選擇去哪裏讀書時拓展你的視野,並祝你在申請中好運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