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成功之路 » University Applications

在寫個人陳述前,有計劃地閱讀

為何它很重要:

個人陳述在大學申請中至關重要。它能夠表明你對所申請的課程和大學的興趣、你是否適合這門課程、你有多麼珍惜這樣一個機會。

展示你對課程喜愛的一個好方法,即討論你讀過的任何與課程相關的材料。這不僅顯示了你對自己特別感興趣的領域的了解,而且證明你的學習已經遠遠超出了學校的教學大綱。

你可以讓自己的個人陳述、特定的興趣領域成為你在大學面試時的基礎。因此,對這些領域進行閱讀、思考,並做好充分準備,在面試中同面試官深入地討論你的發現,是非常重要的。

如何做:

開始前,請選擇3-5個你感興趣的學科底下的主題領域。你無需對這些主題了解太多,但重要的是它們是你想要了解更多的東西。也許你在課堂上讀到的一篇文章中發現了一個有趣的想法,或者一首詩引起了你的興趣。這些都是很好的開始。

然後,你可以從熟悉該主題的智愛導師那裏獲得幫助。他們可以根據你的興趣推薦研究領域,並且可能會推薦特定的文章和書籍。

讓我們以英語文學的 5 個主題為例:

  1. 形而上的詩人
  2. 雅各布悲劇
  3. 柯勒律治和對話詩
  4. 黑山詩人
  5. 托馬斯·布朗和知識論

讓我們再以生物醫學科學的 3 個主題為例:

  1. CRISPR-Cas9 和基因組編輯
  2. mRNA疫苗
  3. 表觀遺傳學

在每個主題中,你應該要閱讀你最感興趣的作者所寫的 2-3 篇原始文本(或 4-5 首詩)。

你還需要閱讀該作者所屬專業領域或思想趨勢的背景信息。如果作者屬於某個時代,你也應該研究他們同時代的人。例如,如果你選擇閱讀柯勒律治,你可能想將他關於想像的觀點與華茲華斯的觀點進行比較。最後,閱讀一些對這個人的評論也很重要(可能是 1 或 2 篇短文,或書中的一章)。評論很重要,因為它提供了對他們及其作品的不同觀點或解讀。

這些閱讀將讓你為面試的討論環節做好準備。了解自己以外的想法非常重要,通過系統化地閱讀你感興趣的主題,你將能夠闡述不同的觀點,包括你的想法和意見。

當你在研究所選擇的主題時,請記下你的觀察。例如,如果你正在研究托馬斯·布朗,你可能會想到他接受了自己的知識空白,並且似乎喜歡神秘感,而其他作家則熱衷於完美地描述事物。你可能會觀察到這些不同的態度導致了不同的寫作形式。在你的面試中討論這些,比希望知道面試官提出​​的話題要有趣和成功得多。

正如你所看到的,一個博覽群書的學生在申請過程中,往往能展示其令人驚艷的知識,他/她不僅在面試官眼中是一個優秀的學生,而且在這個過程中他/她也會對自己感覺良好。有方向、有計劃的閱讀可以為你帶來知識的廣度和輕鬆取得成功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