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成功之路 » University Applications

為大學申請作充足研究和準備

選擇申請哪些大學時,學生可能會感到不知所措,尤其是希望申請海外大學的學生,因為這令可選擇的大學變得無限多。我在此階段給學生最重要的建議是——大學將會是他們生活和學習至少三年的地方,所以我們要確保那是我們喜歡的地方。報讀大學時,我們可考慮以下幾點:

地點

學生要考慮的第一點是——你想離家多近?有些學生喜歡在學習期間住在家裡,有些學生則喜歡到較遠的地方上學。如果你正在考慮海外大學,除了了解該大學,你還須了解該大學所處的國家、當地的語言、文化和習俗等,以及你是否可以融入其中。你喜歡哪種生活模式?你想住在繁忙的城市,還是靠近鄉村或海岸的地方?

學習

儘管許多大學提供相同的科目,課程內容卻略有不同。你更喜歡研究理論,還是實際應用?科目的教學和評估方式也可能不同,因此你須考慮最適合自己的方式。你的考試表現更好,還是課程作業?你喜歡小組學習,還是大型講座?類似的課程,不同大學的內容和教學可能有所不同,有些甚至可讓學生選擇聯合榮譽課程。

這間大學適合我嗎?

申請大學時,最重要的是確保這個地方適合你。你應在合適的環境中取得更大的成功,而不是改變自己去適應不合適的地方。多研究,多準備,作最好的大學申請。你可向i-Learner的老師請教他們申請大學的經驗。看看老師的簡介和履歷,聽聽他們讀大學的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