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成功之路 » Lifelong Learning

看網飛, 學英語

對於二語習得者而言,學習英語可能是一項艱鉅的任務。可是,如果有一種有趣且簡單的方法來學英語呢?如果,你真的可以通過觀看網飛( Netflix )和其他流媒體平台來提高你的英語水平呢?

大量研究表明,看電影和電視節目有助於人們學習語言。許多研究參與者發現,觀看英語媒體可以提高他們的聽力、口語、發音和詞彙量。觀看這些內容不僅可以提高口語能力,還可以學習如何地道地開展日常對話,這些都是很難從教科書裏學到的。而且,通過看電影和電視來學習英語,會更有樂趣!

然而,如何觀看英語電影和電視非常重要。一個好方法是多次看同一電影或電視節目。第一次看的時候不妨打開雙語字幕,以便你了解劇情。但是,從第二次開始,只打開英文字幕才能最有效地提高你的聽力水平。與此同時,那些你不明白的單詞或表達方式,可以藉助字典了解意思。此外,選擇你喜歡的某些場景,一遍又一遍地觀看,并複述你所聽到的內容,盡量讓你的發音聽起來與演員相似。

最後,在選擇觀看的內容時,找回你內心的童真童趣,從一些簡單的內容開始吧!兒童節目會有大量視覺上的提示便於理解,因此非常適合二語習得者理解內容。

 

如果你能嘗試以上的建議,你的英語水平不但會得到提高,你還會看得津津有味,樂而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