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成功之路 » Lifelong Learning

學習更多語言

如果你正在閱讀本文,你可能和許多 i-Learner 的學生一樣,非常擅長英文。而你還有許多額外的活動要參與,所以就沒有必要再學習其他語言,是嗎?不是的!研究表明,學習其他語言不僅可以提高你的記憶力、批判性思維能力、決策力和同理心,還可以幫助你在全球化社會中取得更大的成功。

作為一個說六種語言的人,我目前還正在學習另外兩種語言:俄語和希伯來語!毋庸置疑的是,學習語言是一種技能,它能讓你更加輕鬆地學習新事物。如果把語言想像成一種樂器,一旦你學會了如何拉小提琴,學習吉他就會變得容易得多。這兩種樂器看起來可能不同,弦也不同,但原理是一樣的。如果你隨後學習長笛,可能需要一些新技能,但你已熟悉學習樂器所需的竅門。在這種情況下,你知道自己需要練習音階、琶音和視奏,並在演奏中展現出表現力。學習語言也是如此,這本身就是一種技能。一旦你掌握了在閱讀理解中如何學習詞彙、理清語法或從上下文中找出含義的策略,你就可以將這些技能應用於新的學習目標中。

 

為什麼不試試看自己的能力呢?報名參加我們的法語西班牙語德語拉丁語希臘語課程,你會驚訝於自己掌握一門新語言的速度,訝異於自己提升記憶力、同理心和決策能力之快。讓自己成為精通多國語言、博學多識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