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成功之路 » Adult English

通過語言交流學習

你有沒有感受過被一門新語言啟發的樂趣?你可能和大多數人一樣,下載了像 Duolingo 這樣的應用程序,並且在記憶詞彙方面取得了很大進步……如此持續了大約一周。語言學習最難的部分是找到堅持下去的動力,並建立足夠的信心與他人交談。而這就是語言交換的用武之地。

在語言交換中,您與母語者或能夠流暢說您想學習的語言的人一同操練該語言,無論是口語還是寫作訓練。相應地,你也幫助他們提升他們的目標語言。

語言交換有很多好處:

  • 我們可以更地道地使用語言。雖然語言課程側重於語法準確性和詞彙量,但語言交流讓我們有機會學習俚語、成語和口語表達。
  • 它有助於建立信心,不用擔心在一大群人面前讓自己難堪。在語言交流中,沒有人是「老師」;相反,兩個人都在互相學習對方的語言。這創造了一個安全的環境,讓人們可以放心地犯錯。
  • 我們更有動力繼續學習,因為我們與語言交換夥伴建立了關係。談論我們感興趣的事情會促使我們學習新的詞彙,以便充分表達自己。

我個人使用語言交換來學習我的德語。一旦我在大學裏停止學習德語課程,我自己就很難跟上德語了。幸運的是,我發現了一個名為 Slowly 的應用程序,世界各地的人們通過它互相寫信。我找到了一些願意用德語交換信件的德語學習者,定期練習我的德語使我受益頗多。

語言交流的途徑有很多種,絕對可以讓大家的語言學習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