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成功之路 » 拼讀法

學習拼音的重要性

拼音是指字母及其發音之間的關係。拼音法包括識別單個字母和字母組合的發音,以及分割及組合字音和輔音的技巧。對英語學習者來說,從小學習拼音法非常重要,因為拼音是孩子提高英語綜合能力的基石。

長遠來說,學習拼音法好處在於幫助孩子拼寫及讀默。擁有紮實的拼音知識,學生便能夠利用各字母和其發音的關係,拼出他們聽到的單詞,反之亦然。掌握分割及組合字音和輔音的技巧後,學生不但可以將較長的單詞按發音分割成小部分;更可以將較短的音節組合成較長的單詞,以幫助他們拼寫。這樣一來,學生便不用為了記住單詞的串法,而重複抄寫成千上萬次,也不用再擔心無法預先溫習的課外讀默。

拼音法亦可提升孩子的閱讀能力。正如上述,孩子可利用拼音法解讀字詞,包括透過朗讀,將紙上的詞彙、文章轉換成口語。如果他們能記住某串法的發音,便可以讀出文章中他們不熟悉,甚至從未見過的字詞,再與其口語詞彙配對,從而正確理解該字詞及文章。這技能於測驗、考試中尤為重要,因為學生不可能懂得閱讀篇章內的每個字詞。

 

i-Learner提供拼音和朗讀拼音和讀默課程,學生可學習拼音技巧,並透過有趣、互動的課堂活動,鞏固所學。歡迎致電31138815以了解更多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