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成功之路 » Exam Expertise

如何應對考試壓力

考試會給一些人帶來極大的焦慮,這會嚴重影響他們的成績。由於我們必須在學校生活中應對考試,而且往往在以後的時間裏仍需要應付考試,因此培養應對壓力的技能非常重要。以下是一些提示,可幫助你通過考試,並以最佳狀態展示自己:

制定時間表

制定一個清晰的學習計劃以溫習所考科目和主題。這將幫助你了解學習所有內容的可行性,以及你是否需要優先考慮溫習某些科目或主題。溫習之餘,也請為休息、休閒活動騰出時間,並留出機動時間讓你靈活應變。

自我評估

確保不時地通過做練習題來評估自己。這將幫助你了解自己的長處和短處,從而知道應該把時間和精力花在哪裏。如果你做得好,這將極大地提升你的信心。如果你做得不如你想的那麼好,也可以從中吸取教訓——騰出時間來溫習對你來說困難的主題。

運動

去跑步或參加一些運動。把你的注意力從書本上移開,去做一些運動。運動可是經證實的壓力剋星。像步行 20 分鐘這樣簡單的事情就可以讓你頭腦清醒,幫助你減壓。

睡好覺

獲得充足的休息將幫助你處理和吸收所學知識。確保你有 7-9 小時不受干擾的充足睡眠。

獲得幫助

如果你發現自己在某個主題上遇到困難,可以同你的同學、導師或學校老師交談,以獲得所需的幫助。他們用不同的方式解釋,從而幫助你理解。

如果你感到壓力大得喘不過氣來,請告訴你的父母、朋友、老師或其他合適的成年人。傾訴你的處境可以幫助釋放一些壓力,他人也可能會為你做一些事情以提供幫助。

 

在 i-Learner,我們定期開設考試練習課程,讓學生為考試做好準備。聯絡你的導師或致電 3113 8815 聯繫我們,我們將會為你安排一個合適的時間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