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成功之路 » International Literature

作為歐洲語言學習者在i-Learner學習一首詩歌

學習一首歐洲語言的詩歌是檢測和發展語言技能的好方法。它還提供了一個進一步探索文學和了解不同地方的歷史和文化的機會。

閱讀這些詩歌一開始可能會讓人望而生畏,但別擔心,以下是一些通往成功之路的秘訣:

查翻譯:

閱讀你熟悉的語言的翻譯。這可以讓你了解這首詩的內容、思想和主題,從而更好地開始你的文本之旅。

我首先通過英文翻譯了解了洛爾卡的詩歌《浪漫奏鳴曲》(《夢遊者民謠》),你可以從此處閱讀到該詩歌的英文翻譯與西班牙詩文原版。

做研究:

你可能聽說過某個作家,並已經對他們的生活和作品感興趣。如果是這樣,你可以做一些研究,更多地了解他們的寫作、生活、他們參與的文學運動以及你正在研究的詩歌。這些背景信息將幫助你理解所閱讀的內容。

當我了解到洛爾卡的《浪漫奏鳴曲》將傳統西班牙民謠的意象與新的實驗形式相結合時,我對它的理解加深了。這首詩歌寫於西班牙內戰前夕,涉及了一個關於愛情、暴力和政治衝突的故事。當我第一次讀這首詩時,我喜歡它夢幻般的意象、符號的使用以及有著「綠色頭髮」和「冰冷的銀色眼睛」、「在她的陽台上做夢」的神秘主人公。讀完這首詩後,我對洛爾卡如何受到超現實主義的影響產生興趣,並做了一些研究。

閱讀原詩並使用字典:

找出詩歌,將它與譯文、字典一起對照閱讀。這將幫助你在通讀時了解原文和任何陌生單詞或短語的含義。漸漸地,你會對這門語言有感覺,並會以一種新的方式理解這首詩。

找一段錄音:

以詩歌原文的語言收聽這首詩的錄音。你甚至可以聽到詩人朗誦自己的作品。這將使你了解該語言應該如何發音。當你聆聽時,你會體會到這些聲音如何影響你的感受。這會令你大有裨益,因為翻譯版本無法完全捕捉原始語言的聲音:詩人精心挑選的單詞的形狀和流暢度。

你可以在這裏聆聽精彩的西班牙文朗誦洛爾卡的《浪漫奏鳴曲》。

 

探索一首新語言的詩歌是一項令人興奮和有益的挑戰。你甚至可以將其視為一次冒險。如果你有興趣駕馭法語、德語或西班牙語的詩歌,何不請一位 i-Learner 導師作為你的嚮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