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成功之路 » Education Around the World

來自全球各地的成功教育方法

教育往往是家庭移居海外的決定性因素。在考慮搬到哪裏時,我們通常會想到英國或美國,但還有其他非常值得考慮的優秀教育體系。看看以下例子:

新加坡

新加坡擁有世界上排名最高的學生,被認為是亞洲最適合移民的城市之一。它擁有高薪、負擔得起的住房和卓越的教育體系。新加坡成功的背後是甚麼?

與香港類似,新加坡採用系統性的、傳統的、以考試為導向的學習方法。然而,新加坡也致力於提供全面的教育,培養創造性思維,減輕壓力,並將學生塑造成終身學習者。

德國

德國的教育體系注重培養學生的獨立性,並重視培養批判性和創造性思維能力。有趣的是,學生在整個學業期間經常在同一個小組中,從而培養學生之間鼓勵、支持和持久的聯繫。

德國是國際學生的熱門選擇,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才。可負擔的生活、繁榮的經濟以及結構合理、成本低廉的學習項目只是德國吸引力的其中一些方面。

加拿大

加拿大的教育系統資金充足、平衡且以學生為中心。以學生為中心的方法鼓勵學習者自由探索他們的偏好和目標,而教師則充當「促進者」的角色,支持學生的學習之旅,並根據他們的需要調整教學內容。

芬蘭

芬蘭的學校制度與香港大不相同。在芬蘭,正規學校教育從 7 歲開始,家庭作業很少,考試有限,上學時間短,注重合作而不是競爭。

雖然這看起來很理想化,但考核標準和結果並沒有受到影響。芬蘭學生在全球範圍內表現非常出色,芬蘭對教師的期望很高,需要碩士學位才能進入該行業。

 

儘管這裏可能需要考慮很多因素,但家庭有機會探索整個教育領域的許多令人興奮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