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成功之路 » Travels Through English

英文打開未來之門

英語是國際商務、計算機科學、學術界和醫學等領域的通用語言。 世界上一半以上的網站都以英文顯示。 無論是否去到其他國家旅行,你都會發現英語的流行程度。

如果英語不是您的强項,那麼提高英文水平值得一搏,原因如下:

如果你想在技術或計算機領域學習或工作 

英語是程序設計和軟件開發最常用的語言。網際網路程式設計資源大多是英文的。與他人協作、學習新的編程語言也需要使用英語。

如果你想讀科學

在大學,科學課程通常用英語授課,或是非常依賴英文術語。為了開拓職業生涯,總需要具備一定的英文水平,以便向教科書、期刊、學者和科學家求教。

如果你想成為學者

如果想成為學者並在學術界工作,你會發現大多頂級研究期刊都是英文的,這意味著要讓作品受到更廣泛的關注,您一定會需要使用英語。此外,大多數研究論文都是用英語發表的,這意味著要閱讀最新的研究進展或過去的研究成果,對英語需求很高。

如果你想成為醫生

雖然你在香港就醫時,醫生可以用粵語與你交談(儘管他們通常也會說流利的英語),用粵語給你診斷,但大部分醫學術語都是英文的,而且可以透露更多細節和關於病情的信息。在大學深造時,英語也是大多數醫學院的通用語言,并且是醫藥學科的教學語言。即便使用母語與患者溝通,也需要英語,因爲過程中需要使用英語術語進行研究,以了解罕見疾病。

如果你想從事航空工作

如果您對飛行感興趣,您將需要使用「航空英語」與其他飛行員和航空交通管制員進行交流。 航空英語使用一組特定的術語和短語來盡可能減少表達的誤傳和交流中的誤解。這同樣以英語為基礎,因此熟練的英語將有利於輕鬆學習航空英語。

 

其他需要英語達到高水準或英語具有優勢的行業包括金融、商業、旅遊和酒店行業。英語可讓您與世界各地的人們進行交流,拓展業務或提供服務。

 

如果您擔心自己的英語水平,請不要猶豫繼續進修。在 i-Learner,我們既開設在校學生課程,也設計成人課程。聯絡我們,獲取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