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數學競賽思維班

課堂描述

大型數學競賽如奧數比賽,可以讓學生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儕互相切磋和砥礪,鍛鍊及提升邏輯思維能力。惟奧林匹克數學(奧數)給大眾的一般印象是大幅超前學習以及機械式操練。其實,更廣義的競賽數學主要考驗學生的數學基礎和概念,解題的方式亦不侷限於傳統的逐步推算,反之要求學生多動腦,以具創意和突破性的方法解題。

數學競賽思維班以奧數、世界數學測試,以及多個著名競賽及測試的多種解難技巧為本,旨在幫助學生融會貫通,活用從學校數學課程習得的知識和技巧,解決各種看來難以克服的難題。

課程亦會參考各項大型數學競賽及數學能力評估[1]的試題、古今中外的著名數學謎題和遊戲,讓學生在不斷挑戰自我的同時也激發對數學和思考的熱愛。

數學的精髓在於習得一套通用的邏輯,應對千變萬化、林林總總的難題,這也是本課程的核心目標。

[1] 香港小學數學奧林匹克比賽、保良局主辦香港小學數學精英選拔賽、華羅庚金杯少年數學邀請賽、世界數學測試及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教育評估中心主辨國際聯校學科評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