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愛上寫作班 (英文)

課堂描述

課堂描述

 

寫作一直被視為語言綜合能力的最佳體現。

i-Learner的寫作班從K3開始,每年自成體系,又能縱貫不同年級,為學生打好小學和中學所需的寫作基礎,全面提高學生的書面表達能力。我們的目標是讓學生愛上用英文寫作,變成一個自信的小作家。

在幼稚園階段,學生會學習將他們參加的有趣活動或者模擬場景運用到作文里。到了小學階段,他們會逐步地掌握多種寫作技巧,為迎接中學的全面寫作要求做好準備。進入中學,學生將會全面學習各種文體和寫作技巧和方法,用更專業的角度對鍛造遣詞用字、句法段落組織以及內容主旨的提煉。學生在愛上寫作班學到的技巧可以讓他們更加自信地使用英文,自如地把創意、知識、經驗,以各種或有趣或具感染力或專業的語言恰如其分地表達出來。


這個課程教授多種文體的寫作,包括但不限於:

  • 富創造力的小說故事
  • 具深度的場景描寫
  • 要求自省和深思的日記
  • 講求理據論證和展示視野的議論文
  • 力求清晰和條理分理的說明文
  • 具現場感又客觀報導的新聞報導

 

幼稚園階段

對於升上小學的學生來說,其中一個最有挑戰性的技巧就是如何把英文口語運用到寫作中,尤其是如何寫出連貫、邏輯較嚴密和有意義的句子和段落。這正是我們Love to Write愛上寫作班在幼稚園階段為學生聚焦提供的技巧。

每堂課的開始,我們都會用一些趣味性的熱身活動去激發學生的想象力,讓他們發揮層出不窮的有趣想法。之後,他們會根據自己的或者小組討論的想法去寫一個短篇小說故事。我們的老師會協助學生逐步鍛鍊出主題突出、邏輯清晰和文法無礙的文章。對於幼稚園階段的學生,很重要的是,他們知道如何運用想象,正確運用文法和寫出邏輯清晰的作文。這是他們以後學習的基礎。

 

小學階段

在小學的六年課桯中,愛上寫作班的重點會從故事,記敍文,一直發展到多種豐富形類的擴展寫作文類。因此,我們的學生可以充分發揮想象力、表達力和各種寫作技巧,有效地全面提高他們的寫作能力。

每堂課一般包含熱身活動,學生和老師一起分享想法(應用各種擴展和組織工具),詞彙學習(辨析、擴充、應用),和寫作技巧探索(句子、段落以至篇章)。接下來,老師會按學生需要,指導他們的文法,建立和鞏固他們寫作時的文法意識。同時,老師還會指導學生恰當地運用各種技巧。小學階段較重要的寫作技巧包括對話、場景、人物描寫、擬人、擬聲等。

 

中學階段

當學生升上中學之後,寫作變得更加重要和難度加深。因此,學生需要在寫作上得到更多的幫助,幫助他們加上英文寫作的信心。

我們中學的愛上寫作班引導學生進一步提高在小學階段學到的寫作技巧,也會給他們提供一些中學階段必須要掌握的技巧,讓他們更好地面對中學寫作的挑戰。學生不僅能學到如何更有創意地寫作,也會接觸到更多不同的功能性寫作技巧。其中包括如何了解讀者和寫作語調,和如何運用語言表達自己的意思。

我們中學愛上寫作班涵蓋的技巧可以運用在各種考試里,比如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等教育普通證書、普通教育高级程度证书和國際文憑試。

Time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