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童心中文

課堂描述

「童心中文班」(普通話/粵語)針對小學中國語文的課程重點設計,以童心中文冊為輔,從字詞、造句、閱讀與寫作四個方面展開教學,並提供針對性的不供詞填充練習與模擬考試試題。

幼兒階段

我們的「聰慧貓頭鷹計劃」已開始,「童心中文班」第一級設在「聰慧貓頭鷹計劃」之中,幼稚園高班 (K3) 學生可報讀童心中文第一級,以準備小學語文課程。

小學階段

「童心中文班」讓學生有系統地學習漢字基本筆畫、結構與筆順,讓孩子愛上學語文。通過閱讀故事、朗誦童詩和遊戲等方式幫助學生了解各種常見詞類、句型與標點符號,幫助孩子鞏固語文基礎。同時,通過語文練習、閱讀理解和創意寫作,提升學生的理解能力及寫作技巧。

「童心中文班」每學期均設有總結和評估,提供成語、句式、詞義辨析及標點符號運用等針對性練習,全方面提升小學生的中文能力。課程亦有古詩賞析,小學四年級以上的課程更會加入文言篇章,為未來的古漢語學習打好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