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Wong Kwan Wai

這次朗誦比賽,我參加了英詩朗誦和聖經朗讀兩部分,整個準備過程實在緊張,由看到宣傳後決定報名參加,到收到誦材,再到比賽日期,前後不足一個月,可以準備的時間實在緊湊。我收到誦材後立刻到i-Learner上了一堂特訓課,這堂課真的幫了我不少呢!

導師真的教得很好,她十分仔細地幫我在誦材上標記重點,做了很多筆記,又幫我錄音作參考,把我的問題都糾正了,之前比賽無論如何都沒法勝出,這次有好表現全靠導師指點。

我學會了很多技巧,例如發音不是靠喉嚨,而是要運用丹田,我從不知道可以有這樣的方法呢;又例如我去過教會,覺得教會很舒服,以為一切都應該很放鬆緩慢,但原來因為內容中談及到很多先知、解謎、神蹟等的事,導師說如果沒有愛就表現不出這些奇妙偉大了,所以朗讀時也可以表達出豐富的感情,我沒想過有這樣的演繹方式呢!

我一向都表現緊張,一緊張就會讀得很急速,忽略了很多重要的事比如內容等,所以要不停提醒自己要慢慢來。現在我學會了想像誦材所描述的內容,像這次朗讀的詩,我想像自己從窗口望出去,見到海邊狂風雷暴,感到很害怕,我又想像自己的親朋就在那樣的海上,他們有危險嗎?會下沉嗎?就是這樣的想像,令我朗讀時更能投入感情了。

如果我沒上i-Learner的課,就不懂得要運用丹田,聲音就沒那麼洪亮了,也不會懂得如何表達豐富的感情,所以這次勝出比賽,實在感到很開心,也很感謝導師的指導呢!

比賽結果:

  1. Primary P5-P6 English Bible Speaking: One Corinthians Chapter 13 Verse 2
    Result: 1st Place
  2. Primary P5-P6 English Verse Speaking: The Sound of the Wind (Christine Rosseti)
    Result: 2nd Place

img_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