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成功之路 » 中文考試準備

怎樣溫習中文呢?

“我應該怎樣溫習中文呢?”有不少學生在考試前都會問我這個問題。現在,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溫習中文的策略吧,一起來看看如何有效溫習重點,在考試中取得高分。

 

1.熟讀考試範圍

考試前老師都會給予考試範圍,這份考試範圍告訴我們應該溫習重點和考試題型。因此,學生應先分析考試範圍,結合一下上一份卷的格式,把可能會考到的課本內容溫習一遍。另外,學生還需要花一點時間來熟悉題型,把每種題型的做法溫習一遍。

 

2.考試前不應tip題

對於一些學生來說,最困難的地方在於重組句子、排句成段以及閱讀理解。這些題型一般都是難以tip題的。要想攻克這些題型,必先加強練習,從而掌握解題方法。而且,中文重在理解,學生應在平時提高閱讀量,儲存一些知識。對於其它的一些題型,如:不供詞填充、造句、配詞等,這些題型出現的詞語一般都是在課本裏的,學生應該把課文熟讀,把課文裏出現的詞語都記住。

 

3.寫作高分有技巧

通常小學寫作的主題都離不開家庭、朋友、學校生活和動物,考試前不妨從這幾個主題入手,把平時累積的詞語和老師平日教導的詞語總結分類。同時,在溫習寫作時,也應該分文體,如:實用文、記敘文和說明文等。每種文體有不同的寫法,學生應該掌握每種文體的寫作手法。

 

上面提到的中文溫習策略你都知道了嗎?這些策略可以幫助我們在考試前鞏固所學的知識,當然,要想在中文考試裏突圍而出,更重要的是平日的積累和認真學習的態度。

 

Web picture:Designed by jcomp /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