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成功之路 » Vocabulary

與家人一同享受閱讀時光

在閒暇時跟學生一同享受閱讀的樂趣可以讓他們在學習上獲益良多,這就是我特別喜歡教授愛上閱讀班(英文)批判性閱讀和寫作班(英文)的原因。這些課程可以帶領我跟學生探索各種好書,並促進閱讀的樂趣。

無論是在課堂外的閱讀,還是一家人一起讀書,都是件受益無窮的事。 生活在忙碌的世界之中,睡前閱讀幾頁或一章,無疑是建立美好時光的簡單方法。它也可以幫助孩子和父母在奔波勞累的一天後,得以放鬆身心,安然入眠。

一起閱讀還可以幫助孩子擴闊視野跟認識更多文化知識。例如,閱讀有關開學的資訊可以幫助孩子緩解他們開學前的緊張情緒。他們還可以學會欣賞身邊的其他文化和傳統,使他們成為一個更好的全球公民。此外,由於孩子多了接觸各式各樣的詞彙和句式,所以他們的溝通和寫作能力會得以提升。與父母一同討論複雜問題的過程中,孩子們可以自由地探索有趣且具有挑戰性的新事物。

閱讀不但可以幫助孩子們學習,更可以使他們成為出色的學生。閱讀可以訓練他們的注意力和紀律性,因為他們在聽故事或與成人一起閱讀故事時,注意力會十分集中。 這有助於他們學會自律,從而提高注意力和集中程度,並在學校取得更好的成績。

只要您願意,現在就是您開始與孩子一同閱讀的好時機。找到您的孩子喜歡的書,然後一起閱讀,你們以後都能享受閱讀所帶來的樂趣及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