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成功之路 » Leadership Skills

如何在課堂上傳授領導技能

雖然有人說有些孩子天生就是領導者,但我深信領導才能是從生活中一點一滴累積所得來的,我們應該盡可能培養孩子成為領導者。孩子們會在課堂上不斷塑造自己的看法,因此課堂正是培養領導技能的絕佳環境。以下是我們在 i-Learner 傳授領導技能的一些方法:

讓學生擔任領導角色

學生被分配成為不同的角色,例如「老師的小助手」和「說書人」,老師會引導他們去履行各自的職責。 這是他們練習所需的技能並學會成為一個負責任的人的大好機會。

鼓勵學生增強自信心

學生很容易因學習成績不佳和與同齡人的比較而不知所措,而這種感覺會使他們不願責任和自信地與他人合作。i-Learner 的導師不但會避免不必要的批評,還會努力幫助學生理解和克服他們卹遇到的問題。我們努力建立一個充滿讚美和鼓勵嘗試的舒適環境,我們能夠見證學生的成長並釋放他們的潛力。

推動學生做出決定

解決問題的能力是領導者的一項重要素質。我們會將具有挑戰性的項目分解成一個個可行的小任務來幫助學生逐步建立這個能力,例如,如果學生對寫故事感到困難,我們會一起玩「腦力大激盪」,收集不同天馬行空的想法以寫出有趣的情節。我們還會創建讓學生做出選擇的場景,例如讓他們決定自己想玩的遊戲或誰來大聲朗讀文本。

 

如果每個孩子都有足夠的機會練習溝通、建立信心和做出決定,他們都可以成為未來的領導者。立即註冊我們的課程,讓你的孩子在舒適開放的環境中大放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