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成功之路 » How I Write

持之以恆的寫作

寫作是我的一大部分——我自有記憶以來,便一直在創作故事;從年少時,便在網絡上分享我寫的文章和故事。有時候,持之以恆並不容易,但我經常找方法堅持寫作,說我想說的故事。

我的創作反映我的價值觀、信念和情感。和其他人一樣,我擁有自己的世界觀。當我可以自由表達個人想法和情感,或傳達我認為重要的訊息時,寫作是最簡單不過的事。寫作的目的和意義讓我想繼續堅持下去。

賦予故事人物及其宇宙生命,為其注入靈魂,是最令人快樂的事。我對筆下的人物有無窮無盡的幻想,例如他們的童年、個人喜好,以及小怪癖。這些想法通常衍生出角色的原型、重要的物品、以及故事的某些場景。隨着我視像化故事的角色,並將與人物有關的意念發展下去,便更有動力去完成他們所身處的故事。

就算有想傳達的訊息及喜歡的角色,我們有時候還是會失去創作的靈感。這時候,我不會強迫自己繼續寫作。我會讓自己休息,體驗新事物或探索其他思考方向。有了全新的視角,我們就更容易有創作的靈感。休息時間長短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休息過後,充滿熱情地繼續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