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成功之路 » Education Around the World

世界各地的奇怪校規

任何不熟悉的事物都可能讓人感到奇怪,尤其是涉及到童年熟悉的學校環境。了解這些差異背後的原因,是終身教育的一部分。看看以下一些與常見的校規大不相同的例子。你會想試試在這些學校讀書嗎?

 

英國

康瓦耳郡的Mounts Bay Academy禁止教師使用紅筆批改學生的試卷和功課。紅色在西方被認為是非常負面的顏色,原因是紅色會讓人們聯想到危險或停止。因此,教師會使用綠色筆批改試卷和功課,而學生則使用紫色筆改正。

日本

在日本,所有學校的學生都須負責清潔課室。每天下課後,他們會組成清潔隊進行清潔,以表示對學習環境的尊重和保持校園整潔。學生更可藉建立團體責任感及學習團隊合作技巧。

美國

Cypress-Fairbanks綜合獨立學區 (CFISD) 要求所有初中和高中生使用透明背包上學,讓所有人都能看見裡面的東西,以保障師生安全。

法國

在法國的學校,除非是隨薯條附上的一小份,否則茄汁是被禁止的。法國人非常重視美食,政府認為學生如果在食物上加上過多茄汁,就無法欣賞食物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