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拉丁文班

課堂描述

i-Learner 現在讓學生有機會通過學習古羅馬語言——拉丁語,來訓練邏輯思維、批判性思維和加強對英語的理解!雖然被視為「死語言」,但拉丁語對英語仍然有著深遠的影響。英語中60% 以上的詞彙源於拉丁語。學習拉丁語的學生可迅速擴展詞彙量,並提升理解新單詞的能力。

 

由於拉丁語幫助法語西班牙語、意大利語和葡萄牙語等羅馬語言,選擇學習拉丁語將有助於學生的環球學習。拉丁語學生在學習詞彙和語法後,便能夠輕鬆掌握羅馬語族語言。學會拉丁語中的名詞變格和動詞變位之後,學習德語等更難的語言也會更輕鬆。

 

此外,拉丁語在歐洲文化中發揮了重要作用,至今亦然。縱使在羅馬帝國瓦解後,拉丁語在往後數世紀仍用於歐洲的法庭、外交場合、教會和其他正式文件中。學習拉丁語不但增強學生的英語技巧,也能作為一扇窗,讓學生認識歐洲文明和歷史。今時今日,教廷依然以拉丁語作宣布,維基百科有拉丁語網頁,而哈利波特也充滿拉丁語寫成的咒語。

 

我們提供小學和中學課程,小學課程會使用Minimus教材,而中學生則使用 Latin to GCSE教材,學習拉丁語的學生在語言理解和學習其他語言的能力方面有巨大的進步。準備好迎接挑戰的學生可以說,Accio Linguam Latinam

 

為什麼要學習古典文學及語言?

甚麼是古典文學及語言?這門著名的傳統學科包括對古希臘和羅馬文明的歷史、語言和文化的研究,並且在英國和北美頂尖學校的課程中佔有崇高地位。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和《哈利·波特》作家 J·K·羅琳等著名人物,亦曾在大學修讀古典文學及語言。儘管這些語言在國外很重要,但在香港,能夠接觸經典文學及語言的機會僅限於幾所國際學校。

 

在 i-Learner,我們為所有學習者提供高質教育。基於這使命,我們努力確保每個孩子都有機會學習重要卻不常見的科目,例如經典文學及語言。我們中心現提供拉丁語和古典希臘語的常規課程,讓所有學生都有機會學習這些基礎語言,並加強對英語的理解。多達 60% 的英語來自拉丁語和古希臘語,科技領域中90% 以上的技術詞彙亦源自這些古典語言。

 

通過學習古典語言,學生不僅可以訓練邏輯思維、批判性思維和對英語的理解,還可以深入了解歐洲文明的許多哲學思想、政治制度和科學突破。此外,熟悉希臘神話和英雄故事的學生,將能夠通過閱讀原文,了解這些著名的故事和人物!

 

我們提供小學和中學課程,課程將由擁有現代語言學位的導師授課,他們畢業於世界一流學府,包括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   

 

「我偏向於 [學生] 學習英語。我會讓他們都學英語:然後我會讓聰明的人學習拉丁語,以作為一種榮譽,他們亦可學習希臘語,以作為一種享受。」- 溫斯頓·丘吉爾 Winston Churchill 

Time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