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arner Education Centre

愛上語文班 General Chinese

 

「為甚麼做了大量習題,孩子的語文成績還是不見提升?」「為甚麼孩子的語文成績不錯,但寫作和平時的語文能力,很是不足?」

學生的語文能力薄弱,並非因為不熟悉學校教授的詞彙或者語用,缺乏語感才是癥結所在。

 

課程簡介

愛上語文課程通過閱讀大量優秀文學作品,培養中文語感,強化學生的中文應用,全面提升中文閱讀及寫作能力。課程與學校教學同步,劃分為六個等級,每一等級的「語文知識」講解語法要點、文化常識等,學生可根據自己的中文程度選擇相應的課程。

 

課程特色

愛上語文小學課程一改「題海戰術」的機械操練模式,首創「佳作研讀」(讀本教育)的教學方法。精選二十部優秀文學讀本及200多篇名家美文編制「中文閱讀書單」。通過研讀課文,學生不僅可以習得規範、優美的中文,更能提升文學修養、提高鑒賞能力。中學語文課程首創「研討」模式,不以填鴨式教授學生,而是鼓勵學生通過自行討論尋求答案。此外,教師亦會教授思考方式以及答題語言技巧,使學生在思維得到操練的同時,亦能兼顧考試,達到「從心所欲,而不逾矩」的境界。

 

教學方法

  • 讀本教學法:精選二十部優秀文學讀本編制「中文閱讀書單」及200多篇名家散文
  • 小學班透過「字詞薈萃」、「句段錦集」、「閱讀理解」、「寫作技巧」四個專項教學,幫助學生全方位、系統化地夯實中文基礎
  • 每堂課都通過講故事、做遊戲等方式,引導學生在歡笑中學習實用的語文知識。
  • 中學班以研討和分析模式,培養學生主動學習的能力

 

預期成效

  • 學會規範、優美的中文
  • 提升文學修養、提高語文鑒賞能力
  • 掌握答題技巧,在考試中取得理想成績

 

適合報讀年齡

適合小一到中六的孩子報讀(P1-F6)

 

相關推薦課程

中文寫作班

文言文班

DSE語文

+更多課程

 

課程相關資料

讀本教育提升學生語文思辨能力

我們常用「學富五車」來形容一個學識淵博的人:他們能夠隨口引經據典,歷史故事和哲思妙語信手拈來。這不是用谷歌和維基百科搜尋,或者強背參考書能夠達到的境界。如何讓孩子具備這種能力呢?Read more

語文教學新嘗試

為什麼做了大量習題,孩子的語文能力仍然不見提升?在學習語言的最初階段,機械式操練無疑是夯實基礎最有效的手段。然而,使用「題海戰術」學習母語,正如讓數學系學生背因數表,成效有限…Read more

聽蘇老師說愛上語文

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的蘇展老師是i-Learner智愛學教育中心中文課程首席導師。蘇老師認為,以文學作品進行母語教學,是讓孩子愛上中文、提升中文成績的上佳良策…Read more

 

課程時間表

智愛學教育中心2014至2015年常規課程時間表

i-Learner課程時間總表

Register